IMG_4066.JPG

行前,一直在說服自己雖然申請了走眠月線必須申請的「一葉蘭保育園區入園申請」或許不會被抽中!

因為每天限制入園500人,但是週末的申請人數幾乎都超過800

但就在出發前一週收到確認通知,再也無法逃避騙自己

懼高症的我,想到就抖抖...

 

前一晚就住在阿里山腳下的我們,4點起床,4:30出發上山

不得不說,阿里山很多人來看日出啊!

所以當我們6:30抵達,停車場竟然已經停得滿滿滿了... 找停車位找了好久好久好久

我們有個默契,因為不想碰上下雨,所以就說好了不管走到哪裡,10:00前都必須往回走,希望能避開下雨

 

IMG_4078.JPG

這次出團唯二有懼高症之一的我,真的非常擔心

但還好,我用非常可怕的方法算是走過了一座又一做的鐵橋

反觀朋友就沒那麼阿Q了!想的越多越仔細,就會越害怕

(但是我什麼也沒思考眼神放空的走過去也是很危險!大家不要學)

也還好我們真的好幸運,沒有遇到下雨,不然枕木應該會滑得要死我完全不敢過...

 

一個月前有朋友來眠月線後,跟我分享了很多鐵路中間木板年久失修破損非常危險的經驗

不過這次來,我發現木板似乎才剛修補過!

謝謝善心人士~ 不然我可能連爬都爬不過去了

 

IMG_4100.JPG

IMG_4102.JPG

明隧道中間的大崩壁,是因為921大地震而坍塌,很危險

還好我們是在天氣狀況還不錯的情況下來回穿越

這裡只要有下雨,就會有瀑布。或許還會有落石落下,非常危險阿

熱心山友其實有打了很多鋼筋做樁,也弄了很多鐵鍊可以方便大家安全地通過

真的超級謝謝這些山友!

手有得拉,腳有得踩,真的是安心安全許多!超級感恩~

IMG_4143.JPG

IMG_4028.JPG

 

 

IMG_4128.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一晚入住民宿的風格很宮崎駿

牆壁上的壁畫以及公共區域的音樂都是宮崎駿卡通

我整個邊走眠月線時,覺得這彷彿就是「天空之城」裡的頹美景色

不會有害怕的感覺,反倒有微微天然的淒美感!很喜歡~

IMG_4049.JPG

IMG_4090.JPG

眠月線很多山洞,有長有短。

二號隧道很長而且還有崩塌路段,一定要帶著頭燈過

而且長隧道,又濕又冷,地板都是泥濘,防水鞋也好重要啊!

IMG_4115.JPG

IMG_4118.JPG

 

因為我們當機立斷的走到9:50 就決定往回走

等我們走回到阿里山車站時,已經瞬間起濃霧

再到上車,就開始下起大暴雨!!

真的非常謝謝天公伯的保佑讓我們這次行程順利又安全~

留下好的回憶!

 

因921地震整條幾乎毀損的眠月線,近期似乎一直有聽到要復駛眠月線的訊息

如果成真,那眠月線就會關閉一段時間,而且想必修復完後也不會是現在看到的這個樣子了

頹美失落的眠月線,將永遠留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