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農曆新年跨年】
今年的宿霧薄荷島過新年,是我超期待的海島玩水行程啊!無奈..... 我竟然在飛抵宿霧後不到1小時,就發生了中指捨己救人的感人故事。但也還好我福大命大,傷在關節處手指頭竟沒斷,但就是很嚴重的外傷,骨頭也沒事!不過受傷的當下,我真的腦中只想著:現在我是該立即上船還是該立即回頭搭飛機回台灣?

雖然福大命大骨頭沒事,但是因為我傷口太深醫生交代不能碰水,所以整趟旅程都沒有下海... 哭哭... 我肖想了好多年的海島行程... 嗚嗚...

本來以為這一趟是海島放輕鬆之旅,誰知道怎麼演變成每天早上5點、5點半、6點車子來載的?(which means我還得更早起床梳理、整理行李) 作息完全被打亂~搞得我都睡不飽... 太夭壽了!

IMG_0863.JPG

=>剛受傷,皮肉都碎爛了... :(

 

 

 

【菲律賓交通】
東南亞叫車其實很方便,Grab一開就好好用。菲律賓人英文也都很好,不用怕溝通有障礙。超適合剛從機場出來沒有現金但卻必須移動到市區中的旅客。

宿霧是菲律賓第二大城,塞車狀況也是第二糟糕的,下午2點到晚上8點都是塞車時段。Grab司機還開玩笑說,以後我們到宿霧可以在2pm以前抵達的航班比較不會遇上塞車唷。

Grab司機說一紅燈後燈號是199。不過雖然是顯示199秒,但並不會立即開始倒數。所以一個紅燈停下來,實際上是停了5分鐘以上的呀!在菲律賓開車,最需要的是耐性、耐性、耐性阿!

IMG_2863.jpg

我們遇到的司機,駕駛技術都是一等一的好!雖然車速都超級快,把我們甩來甩去 (山路啦),但是真的技術超優越!去看鯨鯊回程時我們的 van卡在車陣中,司機竟然上演如 Mission Impossible的超扯劇情,順利將車子開出!獲得我們全車的掌聲啊!

東南亞必搭的雙條車,當地人可以塞到不能再塞,非常厲害!看到一台類似野狼的摩托車,上面竟搭載了5個人好猛 (在鄉下)。菲律賓的馬路基礎建設好糟糕,雖然有柏油路,但是大馬路以外都是黃土砂石。真心覺得菲律賓的車子避震很常壞掉吧?

IMG_2122.JPG

由於從邦勞島Alona beach到宿霧島Oslob需要繞一大圈,所以我們決定要走偷渡客非法跨海方式直線前往。清晨5點車子偷偷來把我們載走到岸邊,簽下生死狀後再徒步涉水先上小船,再接駁到大船上。下船時也是必須兩段式換船+涉水上岸。從天黑到天亮,也是種特別體驗啊!

 

 

【青ㄟ熊讚!燒烤狂吃】
菲律賓很多燒烤食物,海鮮點下去就對了。路邊攤很多烤雞、串燒都很好吃!整團Seafood組的我們,吃得超開心!進出McDonald's 好幾次,竟發現當地麥噹噹有黑糖珍珠聖代,台灣的珍珠已經風靡菲律賓啦,太猛。我忍不住地點了一個吃吃,珍珠是Q的咧~ 口感是台灣的珍珠無誤!

回到宿霧吃了菲律賓最大連鎖速食店Jollibee的炸雞配飯 (炸雞配飯好奇妙,但是想想我們的雞腿便當也不覺奇怪了),炸雞好吃大推!也嘗試了大蒜飯,天阿我超愛!其實菲律賓人的口味比我預期的還要清淡。除了甜點可以預期的偏甜外,其實餐點類的調味都不是太重,不似泰國菜大多會有香料味道。

菲律賓是熱帶國家,熱帶水果也不少。但是菲律賓的芒果、鳳梨、香蕉我真心都覺得沒有台灣來的好吃啊!台灣不愧是水果王國,每一樣都打趴菲律賓!「Taiwan No.1 !」

IMG_2175.JPG

 

【熱情的菲律賓人】
菲律賓人很熱情也好愛聊天!走到哪都有路人關心我的手指頭,還都跟我聊天問問怎麼受傷的。就連在藥局旁邊排在我後面買東西的客人也都是要關心個一兩句,揪感心ㄟ!
因為我手受傷無法下海,所以每次出海我都待在小船上跟小哥們聊天~ 聊到我都可以知道他們家族成員&家住哪裡&身體曾經受過什麼傷&怎麼治療好的&生日是哪天了 (有個小哥生日是當天,所以我還唱了首生日快樂歌)
Grab司機一般是不太會跟乘客聊天的,因為可能想說語言不通吧。但是我們遇上的Grab司機,在開始跟他問第一句話後,就開始聊起天了!還說常常載到台灣人呢~
菲律賓人的熱情是天性,一台車子要挪車或是鑽進小巷子,大概至少都有3-5個人會跑來,或是旁邊的人都會圍過來幫忙指揮交通幫忙出主意!太可愛了!
雖然菲律賓人很熱情,但是很會唬爛的真的也不少。我們有一趟tour的導遊,看似正經地回答我問題但都跟我上網查的答案差超級多~~碼頭邊喊價載客結果費用變來變去的當地人也是有的。

 

【跳島跳點玩水】
因為手受傷不能下海的我,只能在小船上當總指揮。在巴里卡薩大斷層,我沒下水也太lucky看到海龜上來呼吸跟我四眼對望。但我可能太興奮了飆高音大喊,嚇得海龜急忙又潛入海中逃離。

看鯨鯊時,我們同一艘船有一對法國爸媽帶著女兒一起來,女兒水性極佳!最後是脫掉救生衣拿著GoPro跟鯨鯊一起同遊~女兒接下來要來台灣大學當交換學生,爸爸還搞笑的說:Taiwan No. 1 ! 笑炸我啦~~~

IMG_1667.JPG

IMG_1686.JPG

同伴們在Moalboal 海中上演Discovery Channel 的沙丁魚風暴時,我只能留在岸邊踏浪曬太陽~也剛好遇上路過的幾個台灣同胞,幫我拍了幾張網美照也才對得起Moalboal 的美。

資生堂島,完全就是一個(坑錢)網美島。我們明智地選擇拍完網美照即走人,否則應該會被現撈仔坑殺一番。

這一趟最特別的,就是回到宿霧東橫Inn 中的water park玩水!整趟行程走下來,我終於可以泡在水中 (但是中指舉高高) 開心呀~同伴還玩了water park 的滑道7次直到關閉,喚也喚不回就知道有多好玩多超值了!

IMG_2404.jpg

IMG_3794.JPG

 

【菲律賓點點】
這次的菲律賓遊滿好玩的,但真的好可惜水上活動我都無法參與呀。下次如果再去,我想定點在Moalboal的海邊小屋,然後每天起床吃完早餐後在沙灘曬一曬,再下水浮潛看看魚、看看海龜的過三天補回來~

還得記得,跳島時,最好別穿露肩膀的衣服 (我穿了洞洞裝)~整個背部跟肩頭又曬傷了啦!

菲律賓人愛打籃球的程度也是嚇到我!不管是城市、鄉下,到處都有籃球場籃球架。當地人不管穿著夾腳拖或打赤腳,都要上場打球。

菲律賓人出乎我意料的超級愛乾淨 (我是被菲律賓街頭風塵太大給騙了)!無論我們到哪個地方,真的都讓人讚嘆菲律賓人愛整潔愛乾淨的習慣!樓梯、廁所、磁磚,就連鞋架都無時無刻的一直不停擦拭及整理!太讓我訝異了!

 

最後也特別謝謝阿福的行前拜拜,有拜有保佑。不然我應該就斷手指了吧!

突然成員變好多人

IMG_1349.jpg

 

 

arrow
arrow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