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出版紅極一時的「做工的人」,終於有時間看了

做工的人.jpeg

看完做工的人這本書,了解更多我所不知道的也想像不到的所謂社會底層人士的生活

林立青的文字,非常淺顯易懂,也很能去想像他書中描繪的情況

無論這本書只是林立青的一個旁觀紀錄,或者是參雜了個人情緒立場

我只相信,這些短短文字的都絕對不及作者實際真實感受的十分之一

無論是真是假,都讓我拓展對另外一個我們一直視而不見的階級制度底層的生存方式

 

閱讀的時候是心頭沉重,閱讀完後是無力感蔓延

即便我知曉了這社會底層被大家忽略/未考慮的狀況,但我不知道能做什麼?我能為他們做什麼去改善?

就連法規保障的、執法人員、社工人員都不ㄧ定能幫助的到他們,我若想做些什麼 (最快的就是捐款)又能透過什麼管道及方式?

想來想去,總是無力。

就像J說的,我們都是既得利益者。

能做的,只有珍惜。珍惜,我擁有的生活,珍惜我以為理所當然的這個社會

繼續,將做工的人這群弱勢最底層,放在心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工的人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