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 Friday
今天早上5:30,我準時起床,對於玩樂我實在是一分一秒都不會浪費阿!梳妝完後開始繼續打包行李….
今天是我生平有史以來在國外第一次自己長途旅行阿!擔心嗎?不會耶,現在聽到英文整個都很熟悉了,就算聽到聽不懂得也不會狂緊張。司機廣播都還聽得懂,司機先生耍的幽默也能給他會心的微笑回應,哈。
終於2點多,今天順利沒有塞車的抵達了Montréal。Tony帶我回家放行李之後,Tony、Erica一起走上St Catherine逛街,然後再到植物園旁邊看燈會。看完燈會整個人虛脫無力,餓到爆炸,往回直衝赫赫有名的夜店街Rue Crescent奎森街裡頭的一家Seven義大利餐廳吃飯。明明是餐廳,,但是音樂放得很high,High到我整個人快要跳起舞來啦!


10/17 Saturday

今天大家要跟Tony到TREMBLANT山上看楓葉的,但是一早起來Erica生病無力,所以Tony非常阿莎力的,見色妄友的,自願留下來照顧Erica,所以就放我一個人去跟Francis一起出去。算了,我原諒你,我本人很好跟別人混熟,沒有在怕的啦。

Francis是Tony之前的同事,跟我們同車的還有Jennifer(大陸人,上海來的),20歲的小女生,我們聊得挺愉快的。我們先到一個教堂,結果有大約20個香港人在那邊,全部都是Francis的香港朋友。我們全部5台車,就這樣開了2個小時,終於抵達TREMBLANT。冬天這裡是個滑雪聖地;不過今天我們是要來賞楓的,不過…..我沿路過來,其實還不到目的地,Highway旁的樹木,其實葉子都掉的差不多了…我們的目的地更北,所以,當然葉子早在幾百年前就已經落地啦!更不用說在山上了。我們買了門票,是上面那段纜車的錢。如果耍帥不買門票,也是可以啦,不過就要爬個4.5個小時才會上山,哈。我們腳力很差,所以就買了20元的門票。上山之後,果然有夠冷… 地上積雪一堆!我還傻傻問Francis,這裡現在幾度?Francis:零下吧!!!!

香港的朋友,有在迷台灣電視劇。她說,最近有在看台劇,所以普通話還ok;如果沒有看,普通話就又都不行啦!哈!她最近在看得是福氣又安康!
下午4點多回來之後,Tony大師展現廚藝,做了頓晚餐給大家吃:咖哩雞+味增湯。Well,我想,這兩道是不會失敗的dish,咖哩雞我吃了兩大碗飯,full full full…




10/18 Sunday

今天行程 Chezcora Brunch,份量超級大!很不錯吃,整家店客人超級多,但是便宜又好吃阿!美中不足的是,scramble egg並沒有 cheese在裡面,真的就只是很單純的炒蛋呀。份量大雖大,但我也不是混假的,全部吃光光!吃完之後,我們散步到 Old Montréal。Tony家真方便,就在 Downtown,到哪裡都很方便的呀!徒步過去,禮拜天的早上,真的是冷冷清清(今天早上外面氣溫大約0度c)。Vieux Montréal (Old Montréal舊城區)真的有股不太一樣的風情;不管是建築或是地磚,都很不太一樣阿!之後我們到聖母院大教堂 Basilique Notre-Dame de Montréal。裡面很漂亮阿~~不過,我還是覺得,曼哈頓的聖約翰大教堂更值得一看。從1892年動工至今,只完成了2/3。完成後將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大推大推~~參觀完聖母大教堂之後,我們走到 China Town。吃了大家都很推薦的鵬越南河粉;不過,我覺得味道不夠,Tony跟 Erica也都覺得普普…之後走回非常熱鬧的 Rue Crescent奎森街,吃每天下午 4-7點 3球 3塊錢的 Ben and Jerry冰淇淋!超級大滿足呀~~~外面 0度低溫,吃著冷冰冰的冰淇淋,爽阿!!



10/19 Monday
今天跟 Jennifer結伴同行。早起先到 Erica學校底下的超好吃 Bagel店買 Bagel去找 Jennifer。這家 Bagel吃起來很特別,外酥內軟;味道不是非常重的那種,裡面麵包酥軟香甜,很妙很爽口呀。等 Jen洗完澡畫完妝,我們步行到 Atwater Market。Atwater Market賣很多蔬果;儘管跟一般市場沒啥兩樣,不過他們都把蔬果排的好漂亮呀,看起來就超級美麗的啦!忍不住買了盒草莓一起吃後,繼續往St Joseph’s Oratory聖約瑟夫禮拜堂出發。Tony一而再再而三的瘋狂警告我們,出了地鐵站之後要走很遠很遠很久很久,要一直爬坡爬坡,至少要爬 30分以上。我跟Jen都嚇個半死…結果,一出捷運站,那個禮拜堂的屋頂根本就看得到阿!近得很阿(後來發現是Tony當初來自己走錯路)!我跟 Jen兩個東看看西拍拍,真開心阿!晚上回到St. Catherine路上,Jen瘋狂試衣買衣服,不過都很不錯;GARAGE東西觸感還算很柔軟阿~~我都忍不住想跟著買阿!晚餐我們還有 Francis一起到阮苑牛肉粉吃晚餐,開心!



10/20 Tuesday
今天是我自己要去闖江湖,帶張地圖自己漫遊的好日子。今天有些陰天,沒有太陽。我到 Erica學校底下 Bagel店買了兩個 Bagel:洋蔥口味+五穀雜糧口味。買好之後,開始從 St Catherine漫遊。經過想看的店家,就進去逛逛。走在 St Catherine上,竟然有兩位超級大帥哥跟我問路耶!!第一個大帥哥先用法文問我,但我撒隴牟;第二個大帥哥用英文翻譯問我,他們要找 apple體驗館!靠腰,我還真的知道那家店在哪耶!告訴他們之後,開心的繼續今天的漫遊~~真是一個美麗的開始呀!
走到 McGill University麥基爾大學,這是Francis的母校阿!這所學校比較像台灣的大學,有一個大校區,有圍牆的那種!當然,還是有很多建築物都散落在圍牆外,不過也都在不遠處。找了個地方,坐下來用午餐,開始吃起超好吃的洋蔥 Bagel。


底下是 MOOK網路上的介紹

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
簡介: 位於皇家山山腳下的麥基爾大學,是蘇格蘭毛皮富商麥基爾 (James McGill)所捐獻的,1821年由英王喬治四世 (George IV)正式命名為麥基爾大學。雖然位於法語城市蒙特婁,不過麥基爾卻是加拿大名聲最好的英語大學,以醫學院和工學院最為突出。全校大約 70多棟建築,大部分是英國的維多利亞式風格,每一棟各有特色,主要的校區分布在雪兒布魯克街 (rue Sherbrooke)以北,沿著校區邊緣一路往上,就可以走到皇家山。


之後,我開始穿梭在各個小巷裡面。不用怕,我本人方向感超強,況且還有地圖,我整個很老神在在阿!走在 Montréal,整個有種悠閒的感覺;會慢慢走慢慢看兩旁一些不太一樣的建築。我自己漫遊的好開心阿!走了老半天之後,終於到了傳說中超級好吃的燻肉三明治店。Schwartz’s的楓木煙燻肉三明治。排了一下隊,然後因為我是自己一個,所以只要吧台有位子我可以先進去。我就這樣自己坐在吧台,點了個最簡單的 Smoke Meat Sandwich。看旁邊的人,大部分ㄉ還會在點薯條跟飲料,不過我的包包裡面還有 Bagel阿。這個煙燻三明治,吃起來就是很像豬腳肉的味道。我本人不是很愛吃豬肉,我吃豬肉很挑的,不過這家還 ok!我發現 Montréal的東西,好像味道都不會過重!這樣也好,比較不會吃膩。

吃完之後,繼續再開始我的漫遊。一路邊拍邊看,自己漫遊真開心~~拍拍走走拍拍,累了就路邊休息一下。這邊的很多巷子裡面的公寓都很美麗,害我不停的拍阿拍的。我發現這邊的 Postcard好像有從這邊取景,但我眼力沒那麼好啦,看不出是拍哪一家,哈。一路接連到Plateau普拉朵區。這區很多塗鴉,建築也都不太一樣;沒有靠步行的方式慢慢品味,是無法感受到的。

一路往南,走經過圖書館,不免還是要進去參觀參觀,順便借一下洗手間,呵呵。我真愛多倫多,不像走在曼哈頓,想找個地方借洗手間都沒辦法。圖書館對面開始又是UQAM校區。我邊走邊看,一路晃到了 Vieux Montréal舊城區;我在 Hôtel de Ville市政廳後面的廣場,忍不住又坐下拿起 Bagel來吃…隔壁張椅子上,躺著個流浪漢…我前面空地,越來越多海鳥聚集停著看著我的Bagel…..好可怕阿!補充完體力,繼續挑戰Vieux Montréal舊城區裡的每個景點。雖然很多禮拜天都跟 Tony來過了,不過還是很多地方都還沒走過的。我獨自在岸邊碼頭公園還有科技工藝館漫遊了超久~~晚餐,跟 Tony、Erica一起去了家每天都很多人的法國餐廳吃牛排,花了我22元多,在這邊的消費算是非常低囉!

雖然 Montréal大家都說很有歐洲氣息,但是真的跟我想像的有些落差。來之前,把 Montréal想的太美好太夢幻了,不過真正的感覺是,這邊的建築雖然不是全部都帶有歐洲風味,不過小巷弄中的建築還有公寓,是比那些景點更值得細細品味的。超級大推自己在 Montréal漫遊!不過完全沒有方向感的朋友們,我就不建議嘗試啦!不過還是可以冒冒險的。拿張地圖,隨便問個路人,應該大家都還是很熱心的。觀光區當中,就屬 Vieux Montréal舊城區比較吸引我,原因無他,這裡的石板路還有建築很自成一格阿!在 Montréal,雖然大家都操法文,不過搭上太現代感的建築,並沒有讓我太過於訝異。還有,這邊的人非常以 Montréal為傲;我在逛一些店家的時候,有老闆會無聊到找我聊天,開頭第一句話都問我從哪邊來?第二句話就是:你喜歡 Montréal嗎?你如果沒有馬上說喜歡,他會舉例很多 Montréal不一樣的點來說服你….是的,我在第一家時傻傻的沒有馬上說我愛 Montréal,所以被老闆洗腦很久@@”後來學聰明了…哈!不過,還是挺大推來 Montréal觀光的。雖然他也是個大城市,不過走在 Montréal街頭,有很 Relax的感覺,很舒服。就如同那幾個老闆跟我說的,Montréal的人很懂得生活~~噗!我有同感啦,哈!

 
看看我的漫遊地圖,超猛!
藍色去,黑色回;應該有12-15km阿今天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