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winnie給我看了一個男生的網誌,自稱峰大,是個喜歡做菜的男生(也喜歡拍照、旅遊...)
這種男生,很難得耶!喜歡做菜是一回事,他還很有心的把他放上blog
是個很用心過生活的男生,不錯不錯!會用心經營blog的男生,都屬心思細膩型的;大部分的男生,應該都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隨意過生活(也可以說是隨隨便便啦 哈 別打我)

裡面有一篇文章是做『冰糖燉水梨』,說是有潤喉護嗓的作用,而且看起來作法真的是簡單到不行喔,於是趁假日就來試一下


【冰糖燉水梨】

材料:水梨一顆
   冰糖




作法
1.水梨剖半(這大家應該都會吧!不會有人把水梨攔腰橫剖的吧 嚇),然後把中間的果核挖掉

我看到文章裡面寫說果核一定要挖乾淨,不然到時候會苦苦的喔!所以我用湯匙挖的很乾淨,只要有點黃黃的纖維就全部挖起來,邊挖邊吃~~劉媽媽買的水梨真甜阿




2.剖半的水梨,在中間凹洞放入滿滿的冰糖;接著將水梨放入碗裡,不加水,放到電鍋中蒸15分鐘熟透即可

是碗裡不加水,不是電鍋不加水阿!

凡妮莎小心得:
1.這真的是一道超級簡單的料理喔
2.把水梨放入電鍋蒸了15分鐘,但是中間的冰糖竟然沒有全部溶化?可以水梨已經熟透透了,把冰糖挖掉單吃水梨,還是非常美味的!(真的不要吃到冰糖,會很甜)
3.水梨可以整顆吃,沒錯就是帶皮吃;因為已經整個軟爛,很容易就可以帶皮一起挖下!很好吃喔!但我有點在吃地瓜湯的感覺...哈
4.建議不要嘗試一個人吃完一整顆,可能會有些膩;拿來當飯後小甜點很不錯
5.有個疑問,這麼甜的東西,對潤喉有幫助嗎?甜食不是容易有更多痰嘛?真怪



<參考資料>
健康桃花源
養生食物與中藥
不論中西藥物或食物都需經由消化與吸收,才能提供身體利用。因此,應向醫師諮詢後才能使用藥物。
咳嗽初期:咽痛發熱時,痰濃稠黃,可多食時用豆腐、梨汁;以澎大海、羅漢果、冬瓜子、桔梗煮茶湯頻服。
咳嗽後期:咽乾癢咳,痰少,可以冰糖燉水梨、或以鮮百合、白木耳、蓮子燉湯食用以養陰潤燥化痰

峰大的生活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