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 Monday
今天病號中,頭好脹喉嚨超痛……天ㄚ!好不容易今天是這一個多禮拜來的久違的大太陽天,我超想到後院曬太陽的阿!感冒趕快好,感冒趕快好。這時候,不禁想起一句俗語: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底下是我從yahoo知識查來的:
感恩節在加拿大和美國都是個重要節日,不過這兩個國家的節日並不在同一天。加拿大感恩節(Thanksgiving)是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美國感恩節則是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今年,加拿大感恩節是10月11日,美國則是11月25日。縱觀歷史,加拿大感恩節的日期己經變動,現在的日期是1957年才由國會確定下來的,美國感恩節的日期早在1863年就確定了,當年宣布這個神聖日期的是著名總統亞伯拉罕.林肯。 

加拿大感恩節為什么會比南邊的鄰居早呢?一個公認的說法是:因為加拿大在北方,收獲的季節更早。


10/6 Tuesday
今天一覺醒來,算是感冒好了一大半了。都是我昨天勤力狂壓穴道狂喝熱茶的功效阿;感謝老天爺。也感謝主。

今天隔壁鄰居 Sylvie媽媽又有班機要飛,所以 Charlie放學後就來我們這家。Charlie 下午5點要去練啦啦隊一個小時,就趁 Charlie練啦啦隊的空檔,Candi帶我跟 Caitie又去逛附近的另外一家二手衣物店。本來我是要找冬天的厚外套的,不過還是沒那幸運阿….倒是牛仔褲買了一件。二手的,有改過,不過挺合我長度的;柔軟好穿,帶走。8.99元。
今天晚餐又是 Caitie當大廚,今天晚餐是 Hash browns +Ham。Recipe已經拍下來了,下次有機會我也可以練習練習,哈哈。


10/7 Wednesday
今天沒啥大事。哈。


10/8 Thursday
不得不稱讚自己一下,我實在太強啦!!!今天早上跟Candi說到,剩下的蔥,我想說來把他作一個餅,有人稱他為Chinese Pizza!沒想到Candi說,那就今天晚上作吧!哈哈!我真的是太厲害了啦!這家完全沒有磅秤,所有材料我全部都只好自己拿捏公克數,整個完全只能憑感覺抓份量。。。。我邊做,邊跟Candi說,這是我第一次作這道菜,我挺擔心的。。不過,這也是你們第一次吃(所以你們也不知道味道對不對)我跟Candi一直笑。



我邊煎,心裡也是忐忑不安阿!煎好一塊之後,趕快切開偷吃…..天阿!真的是太神了我!蔥油餅,這可是大大大成功阿!媽阿~~我不愁吃穿啦!晚餐時刻,蔥油餅也是被吃光光,整個大滿足阿!這一味不是只有台灣人愛,連外國人都愛阿!窩齁齁!!!

10/9 Friday
今天一早起床,也不知道怎麼搞,整個很懶洋洋又愛睏。沒想到 Candi也是,應該是天氣影響吧。下午 Joe整個太無聊,竟然又跑來跟我聊天。躺在我床上,跟我聊這個聊那個,然後還亂跟我介紹一堆有的沒的東西,果然是小孩子阿!很會扯,哈!突然他又說到他生日剩下幾天,我跟他說,我跟他說你生日那天就是我要離開的那天耶!Joe說,嗯你要回台灣了!我說,no no,我會在這邊到明年阿!Joe整個開始思考,說那我可以來找他玩囉!(可見這小孩今天有多無聊,竟然開始想起我來…而我根本都還沒離開) 他還認認真真檢查了我抄下的他家的電話,他就怕我抄錯打不回來,哈!

今天一整天都是下雨天,Candi說她最不喜歡11月,因為要冬天了,外面的樹上全部都沒有樹葉,11月也沒有什麼季節,她覺得11月是很暗陳的月份,哈。我都好啦,但是只要下雨天我就不愛。

傍晚跟Candi、Caitie去採買食物,Candi買了個新玩意兒,很像口袋餅乾,然後裡面包牛肉餡料,微辣,挺好吃的!吃得我又辣又火。我吃了兩個,又吃了好幾顆小馬鈴薯,撐死我!


10/10 Saturday
今天禮拜六,我竟然一睡就到快10點!!有史以來最晚起床的一天!但我發現,平日超早就起床的Joe竟然也還在睡;Caitie也還沒起床,可見這天氣實在是太好睡啦!it’s a sunny day!happy~~

早上吃早午餐的時候,Candi問我要怎麼過我在這邊的最後一個禮拜六?我想了想說,我想要去附近走走晃晃。就這樣,2點半,我帶著我的星巴克保溫杯杯,帶著太陽眼鏡,出去闖蕩江湖了。

今天天氣很好,超級大太陽。但是,超。級。冷。。。。雖然頭頂著大太陽,不過氣溫大約只有8度吧。媽阿,冷死我。還好我有帶保溫杯出來,不時喝口暖呼呼熱茶,真是救了我好幾次阿。好多樹木都開始變黃色變紅色了,真的很美麗阿!!但是真的很冷……
今天一整天Joe一直都在玩他的牙齒;是的,他下排又有一顆牙齒搖搖欲墜。就在我洗澡完在吹頭髮,Joe整個很熱情的大聲呼喚我!他的牙齒,終於掉了!!!!!恭喜阿~~等我洗好出來,他整個等不及的要分享他的喜悅,叫我看了他的牙洞……感謝分享阿!牙洞超小的,果然是小朋友的牙齒。哈


10/11 Sunday
今天早上不可免俗的又去了禮拜。這是在這邊最後一次的禮拜了,心裡有想著要好好得感受,不過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我整個人昏昏欲睡… Jim在上面講得時候,我大概有一半時間神遊去了!哈!臨走前,跟 Cherie、Todd、Cornny、Lonalia一起拍了合照;也跟 Candi、Jim全家拍照,不過小弟 Joe剛剛被罵,拍照拍得狠心不甘情不願的,哈。



今天中午吃了 Caitie弄的健康好吃可頌之後,Caitie一直跟 Candi吵著要去吃 Banana Split!前天經過附近的賣場,看到好像那邊有店家在特價,Caitie念念不忘阿。於是,在大太陽卻只有 6-8度的低溫的下午,Candi載著我跟 Caitie前往。Banana Split雖然不是那種誇張型的,但是至少也是有6顆冰淇淋阿!在店家裡面很溫暖,不過當我吃到第4 顆,已經開始不自覺得抖腳….吃完走出來,我整個人都抖了起來……Candi還帶了個冰淇淋蛋糕 Dulce de Leche口味要給 Joe當生日禮物。就在我離開的當天,是 Joe的生日阿!

晚上煮了出前一丁泡麵來吃,好吃到爆炸!呼~~尤其湯頭裡頭有芝麻和一點點麻油,連Joe都忍不住問我我在煮什麼? smells good!呵


10/12 Monday
今天是加拿大的 Thanksgiving Day,是他們的假日。當我第一次聽到10/12是感恩節的時候,不禁有點錯亂…感恩節有那麼早嗎?10月?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每個國家的感恩節都不同日期啦。加拿大可能比較北邊,所以比較早收成,感恩節也就來的比較早。中國人,誰管你住南住北,反正,一律都在過年的時候感謝天地保佑過往一年的收成,並期許來年好收成。

有夠Lucky,我今天早上起竟然發現我落枕啦!!!!!!天阿!!!我連續吞了三顆肌肉鬆弛劑,可是卻一點效用都沒有……痛死我了T_T

今天下午我們前往 Sylvia的家,有一頓超級豐盛的 Thanksgiving Dinner。Savannah是大廚,14歲的小女生,照著食譜弄出這些東西,真的有夠不簡單!好多東西都是我完全沒有吃過得… Candi說,其實今天有好幾道菜她也從來沒吃過,哈!

今天餐後,大家坐在椅子上聊天,Joe的生父是海地人,6呎5吋,Joe的生母是愛爾蘭、義大利混血,所以 Joe應該也會長到6呎以上喔!從他現在才正要滿7歲,就已經比其他同年齡的高出半顆頭以上,我想應該6呎是沒問題的。Caitie就很悶了,Caitie的朋友很多都是荷蘭人,每個小孩都高的要命;但是 Caitie很惋歎,德國人為什麼就不能長高一點!?(Caitie有德國人血統)哈!

晚上回到家後,Candi突然發現Joe整個人很香,她問Joe弄了什麼東西?Joe從廁所拿出Caitie的一罐小香水;Jim問,你喝了它嗎?你有把它吐出來嗎?這是有毒的耶!有酒精!Joe在還沒聽完Jim的話之前,聽到「有毒」兩個字,就開始狂吐狂哭狂吼狂叫……我不要死我不要死!我不要死……… Candi拿出First Aid box,拿出類似催吐劑之類的叫Joe趕快喝下去…Joe死命的狂嘔狂擦舌頭狂挖嘴巴……雖然情況非常緊急,但我還是不禁偷偷地笑了… 噗。真的是trouble maker….叫你第一名啦!


10/13 Tuesday
今天早上起床,脖子有好了一些….不過還是很酸疼阿…..今天早上,Candi煮了早餐吃;接著我們上了最後一堂課….不禁有些感傷;中午之後,Candi就開始打扮了~~今天她可是壽星呢!我就在我的房間,瘋狂努力整理行李中….
晚餐,我們到Mandarin餐廳吃晚餐;這是間中式Buffet餐廳,東西算還不錯吃了,味道有相近到。我還吃了柚子跟月餅咧…..晚上回家後,租了片DVD-Proposal來看,是我最愛的愛情浪漫喜劇阿~~~開心!
其實離開這邊,有些感傷,但又沒那麼感傷!因為我一定會再回來的阿!只是到時候回來就是客人了…

隔壁的 Sylvia 法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