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 Monday
今天,是我來到加拿大後的第一次下雨天,真的下了整整的一天!這邊的房子全部都是木造的,溼氣變的超超超超重阿!我這對溼氣很敏感的一整個都不舒服了起來!還我乾爽日子阿!晚上7:30,我聽到 Joe大吼 Ice Cream之後就往外面衝,我從窗戶看下去,Joe已經等在冰淇淋車旁邊;冰淇淋車的音樂對小朋友來說是無法抗拒的!Candi幫我們全部都買了冰淇淋!家長們其實很討厭冰淇淋車阿!每次冰淇淋車一來,家長們就要制止小朋友往外衝!

晚上有 football比賽,Jim看的超級入迷!Jim是個運動迷,尤其在加拿大 football、Hockey超級熱門的ㄚ!曾經因為Jim看轉播太入迷發生一件糗事。這是在Caitie 7歲的時候發生的。有一天早上Caitie睡醒之後,跑去問Candi.
Caitie:Mom,will you divorce with dad?
Candi:No. Why you say that?
Caitie:Because dad yelled at you last night
哈哈哈!Candi這時候才想到,昨天晚上Jim在看Football!


9/22 Tuesday
今天又是騎馬日,早上又幫馬兒刷毛,我把 summer刷了shinny shinny!連教練過來都說他 shinny shinny!下午我們是第一批上馬的,今天走另外一個路線,今天的summer很乖巧,比較聽指令了!不過,教練為了預防她又狂吃草,所以在她的頭跟背中間,綁了一條繩子!這條繩子就能牽制她,讓他不能低頭亂吃草。超級有效的ㄚ!今天她整個超乖巧。今天遇到另外一個學生,他住在 Sylvia家,跟 Savannah一起來,是個韓國人叫做 Chris。19歲,長得很不怎麼樣,但是他來加拿大已經3個月了,英文說的還不錯。Sylvia是他的第二個家庭,他會在這邊呆3個月,之後可能會申請美國打工遊學。韓國小孩真的非常愛到美國加拿大遊學。


9/23 Wednesday
今天下午幫忙弄了晚餐:Crispy Chicken。很簡單哩!
Chicken Chest  x8 雞胸肉
Butter 1/2 block
Chicken spicy
Cereal many
做法:
用 Zipper把 Cereal壓碎
奶油先讓他融化,灑入雞肉調味粉
雞胸肉沾上奶油之後,丟到 Cereal裡頭裹,整個沾滿 Cereal
雞胸肉放到烤盤上,將剩餘的 Cereal全部灑上,並將剩餘奶油一併淋上
放入烤箱。350度,考45分鐘即可
簡單到一個不行,可是卻超級好吃ㄚ!



9/24 Thursday
今天早上,到 Milton的 Sylvia家,參加了Savannah、Syney、Caitie的讀書會。她們今天討論的是一本小說,然後有翻拍成電影;首先,Sylvia先就小說原著,問了女孩兒們好幾個問題,我也聽的很入迷。討論完之後,我們就開始看電影,黑白片耶!天ㄚ!
中午在 Sylvia家用午餐,然後下午一點,Joe、Caitie他們都去上游泳課,我跟 Candi剛好可以利用時間補一下進度。
游泳課只有一個小時,之後大家全部又都移陣到 Syney家裡,小孩子們要去做 Bible Quizzing。由於小孩人數太多,所以分成大小孩跟小小孩組,每個人搶答,好不熱鬧阿!
明天我們就又要動身前往美國紐約州,會在那邊跟好幾個家庭會合共度三天,希望能有個愉快的假期阿!


9/25 Friday
今天是我有史以來最最最早起的一天了。不到 7點,我整個人已經清醒,-而且刷好牙洗好臉,開始打包行李中。送完 Jim去學校之後我們就開上 highway啦!歷經 7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 Potsdam啦!

途中我還看到了野生的火雞耶!然後還看到路旁的牧場裡有褐色的乳牛,Candi說,Caitie以前小時候以為,巧克力牛奶是從咖啡色的乳牛來的!哈哈哈!太合理啦!!!

我們要住的小木屋,是 Candi的弟弟蓋的,算是度假小屋吧!後面山坡下面就是小溪,小木屋的用水(浴室)就是抽溪水上來用的;我們的飲用水,包括喝的、煮飯的水,全部都要自己帶來。我們是第一個抵達小木屋的,另外 Cherié還有 Bar兩家人,還沒抵達。我們裡裡外外看了小木屋,Candi本來想打電話給 Jim報平安,結果,竟然一點收訊都沒有阿!所以 Candi開車前往鎮上比較熱鬧的地方打,也順便採買很多東西來。我跟Caitie無聊,就開始玩遊戲。這個小木屋裡面有超多遊戲可以玩的!Caitie哪個不挑,挑了要玩拼字遊戲….結果我竟然爆冷門超高分阿!我有 2個字母,就得到 27分的!太幸運啦!
3點,Cherié and Barb兩家人,終於到達啦!他們開一台箱型車來,箱型車裏面,塞滿大大小小總共 10個人。10人份的枕頭、棉被、睡袋、boots、食物、飲用水、禮物……可不是好玩的阿!後車廂腮的滿滿滿滿滿。原先小木屋廚房空空蕩蕩,他們一來之後,馬上冰箱全部爆滿外加所有檯面上也都全部堆滿東西!
Cherié:Trudy、Glory
Barb:Rucy、Gabrielle、Sam、Deniel(DD)、Benseny、Rebecca(Becky)
Candi:Caitie、Joe、Me


所有東西全部就定位之後(小小孩們都已經把睡袋全部鋪好了,超可愛),我們開始去後面的小溪探險,大家小心翼翼的爬下坡度很陡的坡,小小朋友們每個都沒在怕的,全部都到小溪邊!Cherié要我們搖一個罐子,裡面是高純度奶油(好像是吧),然後我們要用搖的把奶油跟水搖分開!我在電視上看過,沒有親身體驗過阿!大家輪流搖的手痠,哈!不過,搖出來的奶油好棒,很濕潤,跟一般買的口感差超級多的阿!晚上Cherié煮了個超好吃的牛肉湯,我們就配著麵包還有奶油吃的超級飽的啦!

用完晚餐,我們上樓聊天,我、Caitie(14)、Rucy(15)、Gabrielle(14)有小床可以睡,Gabrielle竟然拿出夾直頭髮的美髮用具開始弄直自己的頭髮!還直誇我說她喜歡我的頭髮,也喜歡我的指甲油。太感恩啦,這顆頭都已經剪了超過3個月了吧,整個型都已經變了ㄚ(我的頭髮是沒人能比的長長超級快),但到目前為止,還是不停的在接受讚美中。不是我在說,這邊剪頭髮實在太貴了… 這是題外話,讓我訝異的是,我還真不知道這些小孩們帶了多少莫名奇妙的東西來小木屋!還有兩個小朋友甚至還帶了她們的吉他!!有的小朋友睡衣每天不同套!外國小朋友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媽媽是不能左右他們的!所以他們全部的行囊都是自己打包;但阿里不達的東西也太多了吧!!!

9/26 Saturday
早上被 Sam還有 Joe兩個吵醒 (兩位小男生睡1F,2F是 Girl’s room,男賓禁止),用了頓早餐後,開始到外面晃晃。靠,這裡不是普通的冷阿!我們來之前 Candi就跟我說過小木屋晚上這邊會到0度,要我千萬不要帶我的小短褲睡褲,還要我把大外套帶著!所以我今天,總共穿了:TShirt、小針織外套、灰色運動外套、咖啡色外套。層層包圍之下,我的身體完全不冷阿!但苦的是,我的鼻子好冷…鼻尖都涼掉了啦!

10點多出發前往傳說中的 Farm Boy的農莊。還好今天大太陽,有太陽狂力照射之下,我整個有變的暖洋洋的。但是 Barb看到我穿著灰色外套裡面還有黑色針織外套,她整個訝異的說:"Vanessa,你很冷嗎?這是我冬天的穿著阿!" 我回答她老娘我生平還沒看過雪阿!Barb 跟 Cherié都笑著跟我說:You will see…然後還賊兮兮的邊拍我的肩膀。I know I know, Candi 早就跟我說過美國、加拿大下雪可不是好玩的ㄚ!(Candi還說,在我離開她家之前,她要帶我先去買好便宜 boots讓我之後冬天雙腳暖和和,太感恩啦!希望能撈到便宜貨阿)

我們會來這個農莊,是因為這三家的小朋友都是 home school,他們都用同一個教材在敎小朋友。現在他們剛好敎到 Farm Boy 這本書,這本書是描寫一個小男孩,1800s晚期的生活。從這本書可以學到,當時的人要如何幫忙家裡農務、要如何使用那些器具、那個時代的習慣跟生活方式,所以我們就到了這個小男孩的家來參觀。再加上剛好農場有活動,所以趁機來個戶外教學!


下午參觀教學結束之後,我們走到附近的小溪,真漂亮阿!現在已經要開始漸漸進入他們的秋天,所以楓葉都開始漸漸變色,有些都還已經轉紅了,太美啦!
晚上 Cherié煮了個 "Chicken and Dumplings” soup,超特別的啦,對我而言!但是 Dumpling吃起來跟紮實的麵包沒啥兩樣,很快我就飽了。不過我還是不負眾望的吃了兩回合。


今天晚上,大朋友在樓上看 DVD,小小朋友在樓下看功夫熊貓;看完之後準備睡覺。我們四個大朋友(這個週末我就是Teenager阿),趴在床上,開始聊天!Rucy、Gabrielle很喜歡聽不同國家的事情,所以一直問我問題!我們聊的超開心的啦!不過,他們真的跟東方人很不一樣;Rucy說她想要 18歲就結婚,她不想上大學,她要當個美甲師;Gabrielle也說,她也不想上學,她也想要趕快結婚!多麼可愛的想法阿,重點是,他們的爸媽並不會反對他們的規劃;如果在台灣,應該早被打死了。


9/27 Sunday
今天早餐,用了超超超香的 sausage還有 Cherié弄得 Pancake,我整整吃了六大片 Pancake阿!吃完早餐之後,大家開始收拾行囊、睡袋、棉被、枕頭,真的是一大片混亂阿!所有東西全部都堆在一樓門口,然後在 Sam的指揮之下,開始 Loading。Loading真是大工程!我們這台車只有4個人,但我們的東西已經後車廂完全放不下啦(外國人房車超大的)!更不要說那台箱型車 10人份東西!塞到不能塞!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他們還有機會下次重逢,可我可能沒機會在見到他們了!這邊的課程 10月多就要結束了,悵然之感油然而生阿。大家都好棒,人都超好的,小朋友都超級可愛!我會超級想念你們的~~

離開 Potsdam之後,我們這台車途經一個很有名的觀光 Bay,大家可以來這裡搭船參觀 Thousand Island,1000 Island位於美國跟加拿大之間的聖羅倫斯河上。今天天氣不好,昨晚就開始下雨了,我們在這裡停留用完午餐後,逛逛店家,就速速離開了。揮別美國,我又回到加拿大啦。



9/28 Monday
今天是教師節耶!但我完全沒想到。祝全天下老師教師節快樂阿!今天晚上,我們去看了場電影:GI Joe。果然還是美國式的英雄主義電影阿!不過整個動話效果還真是不錯啦!比起 Transformers來說,至少這部電影是”人”在解決危機處理的。來加拿大後第二次去看電影,感覺跟第一次很不一樣。第一次去看電影,老實說也是有些緊張阿;汲汲營營的想要跟上每句話,很用力的想要聽懂或是緊抓單字,搞的有點累;今天第二次去看,整個背景音樂效果吵鬧很多,步調也很快,但是看電影不那麼緊張了!當然不可能每句話都聽的全懂,也不可能跟的上他每一個字!不過,比較能夠靜下心來看啦!了解句意也比較順利了。


9/29 Tuesday
今天晚上是Caitie煮晚餐,她弄了牛肉(就是把牛絞肉炒熟),然後還煮了馬鈴薯塊(然後瀝乾後丟入一大坨奶油),然後還有起司麵包條,外加微波玉米粒。我整個吃的很飽阿…. 改天應該要換我當大廚一天了!菜單我已經想好了
麻婆豆腐
玉米炒絞肉
炒青菜或是湯
要我煮菜不是問題,真正麻煩的是,這邊真的完全沒有任何地方能夠買的到我需要的食材或是醬料阿!Oakville真的一個華人都沒有!更不要提什麼華人超市或是 China Town了。


9/30 Wednesday
今天竟然是 9月份的最後一天啦!時間也過太快了吧!今天媽媽跟我說,我 10/14離開當天,剛好有另外一個台灣學生要來!會不會也太巧?結果竟然是小兔的國小同學啦!不過,接連要來這個家庭也真是太誇張了一點。

Joe 真的很可愛,雖然有時後跟 Caitie吵架打鬧,不過每當有人笑他姊姊,就連他媽媽笑他姊姊都不行。姊姊喜歡一個男生,很多人都知道。媽媽每次都故意問姊姊問題然後笑她,Caitie就會臉紅無法回答,這時候 Joe就會跑過來臭著臉說,我不喜歡有人這樣說我姊姊!多可愛的小孩阿~~~


10/1 Thursday
今天又是跟Caitie、Joe一起到隔壁 Milton鎮 Sylvia家去進行課程的一天。今天 Sylvia給 Savanah跟 Caitie上課的內容是:World View。我跟Chris(Sylvia家來的韓國學生)也 起聽課。

下午,趁Joe跟Caitie他們去上游泳課程的時候,我跟Candi到這邊的二手商店 shopping。Candi很擔心我冬天在這邊沒鞋子穿(她知道我要留到明年二月多),所以想帶我去挖好料。反正就在這邊過的冬而已,穿二手的沒差。結果,這邊的鞋子都超小的啦!不過我倒是挖到寶,買了一件 Roxy上衣+一件迷彩褲!便宜死我啦!折何台幣 270元!
Roxy上衣:剛好不知道怎麼,又遇上半折出清:CAD 2.99 (NTD 90)
迷彩長褲:CAD 5.99 (NTD 180) 我真的超愛迷彩

誰說二手衣不好?去晃晃偶爾還是可以挖到寶的阿!離開之前,看上一件外套,非常不錯,只要 11元;結果排隊結帳的時候,我突然想到請 Candi幫我檢查拉鍊….結果拉鍊竟然有問題ㄚ!殘念。加拿大人比較有穿二手衣的觀念,小兔說她那邊的家庭也是會有習慣去買二手衣。重點是,二手衣物有些都新的跟什麼一樣!今天 Candi買到一雙 9.99元的靴子,鞋底根本超級乾淨,賺到啦!

最近的天氣真是越來越冷了,外面白天大約 10度吧,有太陽的時候;沒太陽的時候大約 6度。不過,我有點越來越適應這邊的天氣,雖然冷是冷,不過我出門一件外套就搞定了。沒辦法,我不是個怕冷的人阿,我很怕熱的!!!最近出門,遠眺樹林,那些樹木們都開始要變色的樣子!我隱隱約約都有看到漸漸變黃的樹葉,秋天(not 冬天),真的來了。


10/2 Friday
今天竟然又開始下雨了,整個人都變陰暗了我。我要太陽太陽太陽阿!Caitie 跟 Candi似乎都有些感冒了,我沒有感冒,但是我整個鼻子過敏很嚴重阿。因為天氣變冷,睡覺時我不得不蓋了毛毯,結果每天鼻子都難受的不得了….

今天晚上,Candi帶我跟 Caitie去 Value Village shooping。這是間二手衣店,反正因為我只在這邊過一個冬天,不需要穿到多好的衣服;而且這些衣服我應該也不會帶回台灣了;再加上,加拿大的物價跟稅 13%真的都是高的嚇死人,所以二手衣物店也算是不錯撈寶的地方阿。抱持著看看的心態,竟然也被我又找到全新的好東西阿!!Candi非常擔心我沒有 Boots過冬,所以一直很想帶我去買到一雙 boots。就這樣,我真的,撈到寶啦!!
首先,加拿大人的鞋子真的都醜到爆炸,皮鞋鞋頭,都是方的喔!方的!方的!方的!我每看必搖頭阿….不過,還真被我撈到好料。或許加拿大人就是不愛這種吧,才被我撿到好貨;鞋架上,超級方的方頭鞋,不論是馬靴還是一般鞋子,超多!加拿大人真的愛方方頭。。。
這雙咖啡的 boots,鞋頭不方,鞋底超乾淨,整個鞋面也超棒無痕跡,根本不像有穿過;鞋子內側有一層很暖的布加強保暖,鞋內鞋底也有一層東西感覺能夠防止寒氣從腳底竄上來;鞋款算是普通,但是價錢,便宜死我啦!只要 17.99元!(鞋子要稅);另外買了一件小洋裝跟一條毛巾布長褲,總共 1000元新台幣。
不是我在說,這雙 boots物超所值阿。全新沒穿過,整個保暖功能感覺超佳,然後價錢只是台灣路邊攤的價錢!!!!我愛到二手衣店撈寶阿!窩齁

稅後台幣:620元!Cani對於我撈到這雙讚不絕口,她也超愛!


毛巾布長褲是米色的,全新!布邊全部都乾淨的要命!180台幣(免稅)
娃娃洋裝 Candi個人也很愛這一件,也根本全新!!雖然是 xs號,買了!210台幣(免稅)




10/3 Saturday
今天早上媽媽弄了超好吃的美式早餐;吃完後,Candi帶我跟 Caitie去 Suprtstore shopping shopping!今天主要是去採購食物的。還有,今天晚上我要大展廚藝啦!!但是非常之擔心。。。因為這邊所有東西都跟我們用的不一樣,就連醬油,味道都差個十萬八千里遠。。。請老天保佑阿,千萬別搞砸丟台灣人的臉阿!

TAIWANESE CABBAGE;不買對嗎?!有台灣貨當然就要買台灣貨阿!哇愛台灣啦!


今晚晚餐大成功!Jim超愛麻婆豆腐跟高麗菜;Candi原本不喜歡高麗菜的,但是她今晚吃了三回合的高麗菜;小朋友也不吃辣,所以把玉米炒豬絞肉全部解決光光啦!窩齁,算是大成功囉!阿爸阿母,我沒有丟台灣人的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