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Tuesday
今天有個重要課程,就是要去horseback riding。天ㄚ!騎馬耶!10:30am-3:00pm。早上時間,我們先學著如何刷馬毛,有兩種刷子,一種是要先把馬兒身上的土弄鬆,然後另外一個刷子就是要把土刷掉並且把馬毛刷亮。我的那匹馬叫做 summer,很壞,一直亂動。我覺得我已經夠輕柔了,但是summer還是一直抖來抖去然後一直回頭看我。難道是太輕柔所以很像在搔癢嗎?中午休息過後,學生分成兩批騎上馬,我是第二批。第一腳踏上馬兒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僵掉了,會不會太高了阿?要馬前進的時候就發出”啾啾”的聲音;要馬兒停的時候就發出”嗚”的聲音。但是我的馬兒很自我,根本不太甩我。不過也好,只要沒有把我從瑪背上摔下來就好。在場內練習前進、停止、轉彎之後,大家開始魚貫進入樹林當中。一開始 summer表現的還很不錯,不過隨著時間的飛逝,summer應該很餓。Summer拼命的吃森林裡的草!!老師叫我們要制止馬兒亂吃草,可是我再怎麼用力拉她再怎麼喊 get up,都完全沒用ㄚ!而且,我發現每次summer咬的草都比別匹馬咬的還大還多,根本就是貪吃馬阿!壞透了!進入森林時,一開始緊張的要命,因為有夠高,再加上一直要上上下下,我整個有挫到;不過後來比較熟悉,就覺得還滿好玩的了!這些馬兒都不知道在這森林當中走過多少趟了,牠們應該熟悉道閉著眼都會走。哈!

9/9 Wednesday
今天是 Caitie and Joe開始新學期課程的第一天,Joe真的非常之不受控制,Candi都要被他搞的要抓狂啦!就在 Joe不停闖禍的情況下,我今天的課程算是安然的度過了。今天晚餐很棒,Candi弄了個 Crispy-Chicken的東西,超好吃!吃完晚餐之後,又是每個禮拜三要去教堂的 Bible Study。今天 Bible Study結束後,我真的有火大到。因為有一個 Jim & Candi好久不見的好教友,好像因為搬家,所以已經好久都沒看到;今天晚上他來聽課,9點出頭結束之後竟然全部人站著聊天到10:20pm!我整個臉很臭。我自認為我是超級會給人作面子的,儘管我再不爽,我都可以面帶微笑,但是今天,我真的火大到髒話快罵出來,臉整個垮下來。其它4個小孩,全部都已經累到倒在地上躺著。希望下個禮拜不要再給我搞這種了…


9/10 Thursday
今天早上 Joe的 School終於有比較順利,所以連帶著我的 school也比較輕鬆。
今天早上上課,單字那本又進入到一個小測驗階段,呼!算是有達成啦。不過真的應該是人老了,記憶力真的不如從前,昨天背好的今天都快忘光光了,更不要說是前幾天背好的。真想跟小叮噹借那個記憶吐司,把所有東西印到吐司上,然後我全部吃光,全部都記到腦海中!(不過,是不是也會拉掉?噗)

下午又到後花園去喝茶看書,真有夠愜意阿!不過今天風超大,大到會把書吹走!晚上Candi燒烤了個很好吃的豬排,我又整整吃了大約是3碗的白飯吧!Candi煮的米似乎是泰國米,那個長相,那個口味,超像!不過我問 Candi,她說她忘記了,而且袋子也早就丟掉了!哈!


9/11 Friday
今天天氣有點轉涼,不過下午我套了件小外套,依舊坐在後花園的咖啡桌上看書,風速速的一直狂掃過來,真的有夠向台灣秋天的啦!今天室外溫度18度C,我依舊背心、小短裙+小外套,開心的過日子!

晚餐 Candi煮了個很好吃的??肉派,超級好吃,我吃了兩大盤阿!聽說明天下午Joe有棒球比賽,應該會一起去看囉!

今天晚上在看電視的時候,Candi弄了個爆米花給我們吃!爆米花機器真的太炫啦!丟入玉米粒,然後他自己加熱就蹦蹦蹦跳出白花花的玉米來啦!然後加熱奶油,把奶油塗在鍋子上,然後灑上鹽巴/爆米花調味粉,將將!大功告成ㄚ!

9/12 Saturday
今天中午吃的是熱狗麵包,超香!下午一點多,我們全部一起去看 Joe的一年一度棒球比賽!小朋友打棒球真的是可愛到爆炸!他們的規則也是莫名奇妙到爆炸!沒有投手,球是放在一個竿子上面,然後小朋友負責敲出去就好。敲出去之後,不管怎麼樣,都不會被接殺出局。每一局就是在全部小朋友都上來一輪之後並且全部每個都跑回本壘得分之後結束,超可愛的啦!
晚上吃烤肉,玉米我連吃三根啊!晚上看電視時又吃了一大大塊 cheese配餅乾,肥死我啦!


9/13 Sunday
今天早上照常到教會去做禮拜,然後下午全部人都前往 Andy家烤肉!實在是太專業了啦!這邊家家戶戶幾乎都有 BBQ的烤箱,男士們就負責烤肉,女主人(女士們)就負責張羅其他東西。全部的人都到 Andy家好不熱鬧阿!Andy還秀了兩張照片給 Jim看,我看不懂,但是 Jim一看馬上眼睛一亮!其中一張照片,是Andy跟一個很曲棍球球員拍照;另外一張是 Andy跟一個很有名的籃球員合照。Andy是機場海關人員,我只能說,佔了地利之變阿!Good Job (雙關咧)!

今天來的人有:
Jim、Candi、Joe、Caitie、我
Kevin、Taisha、5個小孩
Tomas、David、Natalia
Todd、Cherie、Corny

Andy的老婆 Lani還我的名字畫了一張圖給我哩!超可愛的迷你 Lani!在這家過了個很愉快的下午阿 (其實呆到8點才閃人)!



9/14 Monday
今天早上好冷,我以為變天了;結果到中午又開始出現大太陽!今天全家人都懶洋洋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在 Andy家狂吃太多,今天整個行動跟思考都很緩慢!

今天晚餐吃超好吃漢堡。肉排是自己烤的,然後加上生菜還有一堆佐料,另外還有薯條。我整個飽到不行阿!晚上看電視 Jim在看曲棍球(加拿大人還滿瘋的),Candi又爆了玉米來吃,我整個完全吃不下阿!


9/15 Tuesday
今天過的很普通。下午我又到後院唸書,不過天氣真的漸漸轉涼了。晚上跟媽媽通電話,表弟 Rex已經在 9/9飛去英國了。媽跟阿姨通電話的時候 聽到阿姨哭的那段她也跟著哭了!有沒有那麼感傷阿!?最近天黑時間已經越來越早了,大約8點左右就會完全的天黑。秋天,越來越近了


9/16 Wednesday
今天下午去了SUPERSTORE,我才買了隱形眼鏡藥水+一小罐卸妝乳+一小條護唇膏,這樣子也花了我要 900元台幣。這邊的稅真是他X的重,都是13%來的啦!真恨之前去美國沒有順便採買採買。。。不過,我最擔心的就是那個護唇膏的口味,我一直擔心超甜的!不過,我選的是 COTTON CANDY,應該比 STRAWBERRY BANANA來的好很多吧!?買回來之後馬上試用,還 OK!本來叫 Caitie幫我選口味的,不過 Caitie說她沒用過護唇膏!啥!也對啦…. 他們這邊的人都不覺得很乾燥,但是對我而言實在是太太太乾燥啦!很內陸耶這邊

今天晚餐,Candi煮了個跟我媽的創意料理超像的東西,綠花椰菜+蘆筍+雞肉,只是Candi用的是有點辣的醬,我媽用的是醬油!Candi還煮了飯。我看到她煮飯的東西我快笑出來,她是鍋子煮飯的!在爐子上煮!不得不再次讚嘆我們大同電鍋的好ㄚ!大同電鍋,能煎、煮、炒、炸、蒸(炊),說起來還真沒有一樣不能的啦!我愛大同電鍋!今天晚上大家用筷子吃飯,Jim出乎意料的用的超級順手;Jim說他超級愛亞洲料理;日本菜、中國菜、泰國菜、越南菜,他都超極愛!他說他可是有下過苦工練習拿筷子的!反觀 Candi,很認真的拿筷子夾起了綠花椰菜吃,不過夾其他的就沒辦法了,我跟她說,沒關係,用叉子吧!吃到最後,Candi看我剩下幾粒飯粒,她說,如果你能夾起飯粒就真的太神奇啦!二話不說,我馬上用筷子夾起飯粒給她看;她佩服的要命阿!拜託,我筷子功超級好的,不是我在自吹自擂。很多人會拿筷子,但是都拿的很不正確阿!不是交叉的,就是拿的很醜,我可是非常自豪我拿筷子的本事阿!今天這樣一頓晚餐下來,我看我改天真的該來煮個晚餐給他們吃了!只是, 那些食材跟醬料可真是難倒我啦!這邊不是多倫多,這邊可沒有 china town的阿!哀呀呀。。。

今天晚上就是固定每個禮拜三的 Bible Study,又一起去了學校。 今天有一個50歲的新加坡人來,他是Candi & Jim的老友。妙的是,Jim and Candi從來不會對我傳教還是什麼之類的,但是這位老兄(我忘記他名字了),竟然開始對我曉以大義!跟我說信主有多麼好,信主才是正確的,信主才會成功之類的話,哇哩咧。尊重他人ok!?就連 Jim和 Candi也從來不會對我說什麼要信主之類的話

9/17 Tuesday
今天中午吃了 POGO,就是我們的熱狗。吃的時候 Joe咳嗽,然後 Candi馬上舉起他兩隻手(成投降姿勢)。超詭異的啦!Candi說,這是他們的傳統,小朋友吃東西咳嗽就雙手舉高,可能這樣子會讓氣管通順吧!哈!她自己也不知道為啥!讓我想到以前台灣人都會在小孩子打嗝的時候,叫小朋友把碗放在頭頂,然後拿筷子敲碗底,可能都有同樣功效吧!哈!

9/18 Friday
今天 Candi說下禮拜二,又是騎馬日!下禮拜五、六、日,我們又要再到美國紐約州來個 field trip,要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3天!天ㄚ!原始生活!天ㄚ!我是個徹徹底底的現代都市人阿,沒有電力、電視的生活!我只有含淚對 Candi說:I think I will enjoy it…Candi一直笑不停。


今天下午到 Walmart shopping。Shopping的是 Candi不是我,哈。很多東西想買,不過,好像已沒那個必要。非得要用的時候再來吧!今天只買了一罐嬰兒油,這邊的天氣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乾燥阿!今天我好好的把 Walmart幾乎都走過一遍,這邊實在是很少很少亞洲的東西耶,那我該怎麼煮東西給Candi and Jim一家人吃呢?真是難倒我了。就連醬料,都出乎意料的少,更別提其他的東西了。還是,來包水餃?不過,我去哪裡生水餃皮啊?誰能告訴我該怎麼做?而且,台灣人做菜,不能缺少的就是醬油、醋、酒;醬油這邊有(雖然味道很不道地),不過這醋跟酒,我想生都生不出來阿!這邊沒有 China Town,非常非常偶爾才會在路上看到亞洲面孔,也幾乎是韓國人或日本人!誰來敎敎我,在買不到東西的情況下,我要生什麼給他們吃啊?哀哀……
今天晚上我跟 Candi去了中國菜餐館買晚餐回來吃,很是懷念阿!不過大陸人的餐館,味道還是缺了那麼一點。說到中國餐館,他們一定會附贈”Fortune Cookies”,我吃飯的時候說我在台灣沒有看過這個 Fortune Cookies,Caitie瞪大眼睛問我:What? You never see this before? 我回答,我只有在電影上面看過,哈!Jim說,或許是第一個中國人到這邊開餐館,送了這個東西,所以後來就變成一個傳統了。哈。Jim超級愛吃海鮮,但是 Candi不愛,所以我們特地買了一個 Happy Family(各式海鮮)給 Jim,他吃的超開心,而且不用說,全程又都是拿筷子吃,真的是超級超級厲害的!


9/19 Saturday
今天下午吃完午餐,要出發前往 Candi一直不告訴我們要去哪裡的秘密地點。結果我們的目的地就是 Africa Lion Safari。就是,要開車進去參觀不能下車或是開窗的野生動物園。超炫的啦!台灣沒有這種東西阿!沒有這種場地、也沒有這些生物;況且,台灣可能太熱了。今天外面溫度應該不到 20度吧,但是有太陽的地方就很舒服,但是對這些動物來說,還是太熱了…雖然這個季節非常適合來 Africa Lion Safari。
以前我都覺得,猴子跳上車超好玩的啦!結果今天,我非常慶幸猴子根本沒有注意到我們這台車… 猴子爬上你的車頂之後,會開始抓這個抓那個,有一台非常可憐的現代汽車,車頂的兩條線已經整個被猴子拔起,然後雨刷被猴子弄歪一根,超級超級慘;另外,猴子還會在車子上、巴在窗戶邊 pupu…well,好幾台車就這樣髒髒濕濕的…

不過,有一隻 Ostrich倒是走到我的窗戶邊,狂啄!不知道是餓了還是怎樣,一直咄咄咄的啄窗戶!有人非常不守規矩的把窗戶搖下,這就算了,還有人餵食,很不應該阿;後來有看守員看到了馬上開車過來制止。

Btw,學校把去尼加拉瓜瀑布還有我去看電影花的錢退給了Candi(也就是補給我)哩!太爽啦!


9/20 Sunday
今天下午吃完午餐超香烤雞胸肉後,我們先到了個好東西;這邊有一種商店叫做 DOLLARAMA,東西都只要1-2元,跟台灣的 39圓商店超像的ㄚ!之後轉到另一個 shopping plaza,天ㄚ!很多家店阿!還有幾家 OUTLET。不過根本逛不完。一個小時時間對我們來說根本不夠。我算是非常理智型消費者,我啥都沒買!不過,我發現外國人真的都不知道怎麼長的,每個人的腳都超級長!我穿上牛仔褲,底下整個一截擠在腳踝。這邊真的很不錯逛,但是因為今天只有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才試穿幾家店,試穿的衣服不超過 10件,時間就過了……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