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超人的積極規劃,竟然讓我們匆匆決定的宜蘭行順利成行~~ 還好沒有因為鳥人維揚而被唱衰,一切準備工作還算順利的展開了!不過因為剛好有福隆海洋音樂祭、宜蘭童玩節,火車票真的是超級難買的阿~~ 我跟超人買的一個頭兩個大......

原本行程:
方案1
羅東市區è 玉蘭茶園è 長碑湖è 清水地熱(羅東-清水地熱約30分鐘)è 棲蘭森林遊樂區è 泰雅大橋è 味珍香卜肉è 返回羅東市區
方案2
羅東市區è 土場(太平山入口,羅東-土場以汽車速度換算約莫一小時車程,每人假日需繳費200元,機車20元)è 仁澤溫泉(距入口處3.3km)è 白嶺巨木è 見晴(22.3km)è 太平山莊è 蹦蹦車(太平山莊-茂興站,全票150,行車時間約20分鐘,距離茂興站下方3公里有三疊瀑布,來回步行約3小時)è 味真香卜肉è 返回羅東市區

後來實際行程:
羅東市區è 日新豐上將梨果園(經過而已,拍照存證)è 青蔥文化館è 味珍香卜肉店è 土場(過太平山入口而不入)è 棲蘭森林遊樂區(本人走了一下下,因身體不適而在入口處等大家回來)è 返回羅東市區è 河風CHECK-INè 羅東夜市è (Day 2)腳踏車冬山河追風è 回家

原本以為一切萬事ok 的宜蘭行,就在豬來個大遲到讓我暴怒的早晨,一一開展~~ 一早就起床的我,站在板橋火車站的B1剪票口,暴怒的等了20 分鐘,暨豬很幸運的趕上火車後,我又再月台上跟狗用手機瘋狂對吼,我想7/7 當天早上那些在月台上等著51 號車次的1-7 車乘客們(可能大部分是要去福隆海洋音樂季吧),應該都聽到我的狂吼了吧~~ 哈哈!就在我們全部人在台北火車站會合之後,狗說起了他也被波及而被小兔碎碎唸的事情;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阿,連坐法你們懂吧?!好兄弟,一人犯錯全部都要一起扛阿!

< 穿著新夾腳拖,開開心心的要去宜蘭玩 >


10 點多出了羅東火車站,直奔機車行租車;跟豬很熟的老闆阿莎力的算我們便宜而且還送了一點時間;就這樣,我們開始往三星鄉出發!沿途上看到了傳說中的「維揚路」,真的是喔,取這什麼鬼怪名字啊?真是替宜蘭縣民擔憂~~ 太陽無情的曬著,本人我非常厲害的穿了長袖襯衫之後,還一直不停地不停地塗上一層又一層的防曬油!太陽真的太毒啦,才坐上摩托車沒多久就覺得皮膚好辣~~ 沒辦法我只好邊坐機車搖搖晃晃還邊不停的塗抹防曬,搞的自己超級忙碌阿!跟大家說說個觀念,塗防曬可不是爲了怕曬黑阿,是為了怕『曬傷』哩!才沒有在怕黑的呢,夏天就是要「啪歐」阿~~ 劉媽媽給了我神奇皮膚,反正冬天就會白回來囉

到了三星鄉之後,超人領導我們前往「日新豐上將梨果園」;結果日正當中,果園裡面完全沒有半個人影,提議前來的超人平白無故討來一陣罵;大家立馬決定前往有冷氣的「青蔥文化館」納涼。青蔥文化館的外觀很可愛,有兩支大蔥;還有一個可愛的蔥先生載蔥小姐的擺設;文化館裡頭還有一個互動式拔蔥的東西,gigi 跟超人體驗了一會兒~~~

< 超可愛的蔥先生蔥小姐 >


中午就殺到傳說中的『味珍香卜肉店』吃卜肉,當我們抵達的時候,整間店滿滿滿的人,門口還有賣蔬菜&蔥油餅的攤位,熱鬧到了極點~~ 我們抽號碼牌後約略等了20分鐘才有位子坐。因為太熱,其實也吃不了多少東西~~ 其中最值得說說的就是那盤炒青蔥,真的很好吃好甜喔!宜蘭的水質果真是不一樣阿~~ 另外,就是有名的卜肉;我吃著覺得這肉挺是不錯的,很嫩很好吃,但是它裹在外面的麵衣卻帶點甜味,我是覺得有點奇怪啦,所以都沾著胡椒鹽吃。9 個人吃這樣一頓下來,怪怪,還真是有夠便宜的耶~~ 一個人平均才80多元,真是吃到賺到。

< 味珍香的好吃炒青蔥 & 穿著甜麵衣的卜肉 >




接著,我們就要往太平山方向出發了~~ 騎阿騎,騎阿騎,騎了好久好遠,大家的屁股是又酸又累;好不容易來到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管理員卻告訴我們山上正在下雨;而且蹦蹦車也客滿了;如果要騎車進去,到第一個景點要騎40 分鐘左右。哇靠… 這樣誰還敢進去阿?!立馬決定回到剛剛經過的『棲蘭森林遊樂區』走走。

< 過而不入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處 >


『棲蘭森林遊樂區』的小姐人很好,算我們團體票!當我們進去停好車,照著DM上面的圖在尋找第一棵神木「袁崇煥」時,我身體實在是很不舒服,於是脫隊回到一開始的地方等大家繞一圈回來。等著等著,眼看遠方的雲越來越低、天色也越來越暗,果然下起大雨來了阿~~ 天阿!我可憐的同學們都還在步道裡面奮戰著呀!打電話給維揚,他沒接,想必是忙著趕路中。沒多久後,維揚跟超人率先抵達,全身從裡濕到外;其他人因為有雨傘,所以還好沒有濕的很誇張,真是個難得的經驗阿這…… 雨過天晴,我們又駕車回羅東要去民宿CHECK-IN。一進入民宿涼涼的冷氣,大家根本都不想動啦~~ 梳洗一番,順便還看了一下昨日的星光大道重播。6 點多,我們又驅車往羅東夜市出發。羅東夜市真的是擠的嚇人阿,原本想吃的阿灶伯排個大老遠,連想都不用想了!我們東逛逛西買買,又隨便解決了晚餐後,外帶最重要的「鴨腸」& 啤酒,回到民宿。

這間民宿有個很奇怪的地方,老闆不住在這裡,而且很早就閃人了,敢情老闆也走上下班制的是嘛?廚房鎖起來不能進去,害我們的啤酒沒得放,所以大家洗好澡之後就開始狂罐超人啦!爲了祝賀超哥生日快樂,還故意合演了一小段,誰知道蛋糕在我要捧上桌子的時候卻翻掉,大家笑到不行~~~ 之後超人被GIGI 要求要打通關 (好專業的術語阿,GIGI 快變成酒家女了這),一杯接著一杯,大約喝到第4杯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有點high然後胡言亂語了起來。就連維揚可能也有一點High,整個膽子變很大阿;豬很夠意氣的跟超哥乾了2杯,然後就不支倒地了,超級遜咖!超人還亂報料,結果後來酒退了些後後悔的要死,我一直覺得好好笑~~~ 哇哈哈!大約1點不到,大家其實都睡意橫生~~ 我的天阿,這就是上班族的悲哀 嘛?我們,竟然連撲克牌都還沒有拆開過……想當年大四,我們去學校的意義就是打牌打牌打牌阿!我們,老了……

第二天早上,我肚子一直呱呱叫,所以7點我就起床了,也不知道在興奮個什麼勁……吃完早餐之後,騎著民宿老闆免費提供的腳踏車,開始環冬山河追風啦~~我們才騎上大馬路、騎上利澤簡大橋,已經整個噴汗到不行~~ 不過騎在河邊的堤防上,真的是很讚耶!冬山河好乾淨喔,天氣也很好,天空很藍很藍~~ 就連在冬山河裡划船的人,都超級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撇開爆熱噴汗不說,真的是很值得一騎的呢,很推薦大家喔~~ 就在時光匆匆追風飆汗之際,也爲我們這次的旅程也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跟著大學好同學們一起這樣出遊,真的是很快樂呢!好像重回大學時候想要去哪,摩托車就馬上撇到哪的感覺~~ 上山下海都不怕,再遠再累都很HIGH!讚啦~~~ 下次一定還要再一起出遊喔!一定一定喔!



完整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