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4 - DAY 2

DAY 2 行程
Breakfast=>
清水寺、地主神社=> 二三年坂=> 產寧坂=> 八阪神社=> Lunch=> 哲學之道=> 銀閣寺=> 哲學之道=> 祇園堵藝妓=> Dessert=> 四条通逛街

今天早上,姚凱凱睡過頭,因為她的鬧鐘沒有叫
~~不過還好,我們動作都很快。早餐是buffet;東西還滿多樣的,但是幾乎都是冷盤。味湯是一包一包的,自己拿去沖熱開水喝,鹹的要命阿!烤麵包好好吃(我還不小心烤到燒焦),我很想烤一塊帶著吃呢…但為了不丟台灣人的臉,我忍住了。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清水寺,然後沿路一直逛一直走景點。我們要撘80號公車,整個路口好大,完全看不見站牌在哪裡!?跑近一間麥當勞問路,結果客人被我問的倒退三步、臉色發青……日本人真的是太誇張了!英文在這,真的是行不通、行不通阿。今天沒有陽光,多雲;在等公車來的同時,我已經冷到受不了,拿出口罩來戴。下了公車,大約是幾度呢?我想應該是56度吧?!說不定更低……但是沒有零下啦!日本的街道真的好乾淨~~計程車也好乾淨、水泥車也超級乾淨的!我們研究的很仔細~~計程車司機,真的都戴手套,然後還有一個紀錄板;每載一程,都會有紀錄在喔。下公車之後,我們挑了一條不熱鬧的街道走,真的很安靜呢!沿途的房子都很小,而且發現,日本人會把腳踏車跟摩托車都用塑膠布罩起來,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呢!一走到『清水寺』門口正對著的二三年坂,好多人喔!很多觀光旅遊團、日本學生,都是從這裡來的。進入清水寺之前,有一個水缸,可以洗手、喝水…..應該算是淨身、洗滌心靈的作用吧!但我不敢喝。


清水寺,是由
100多根木頭懸空架起,完全都沒有用到釘子。我們站在旅遊觀光書必照方位不免俗地也照了一張。再到一旁的『地主神社』繞了一下。很多日本學生都在這邊停留很久祈求戀情順利~~唉呀,小男生小女生阿!走到清水寺下方,看到了100多根木頭,頭皮有點發麻…..剛剛我就站在這些木頭架起的平台上呢!突然的,前方響起消防鈴聲,原來是在演習阿。因為京都都是木造的建築,所以消防演習是很重要的,很好。

走回到二三年坂,再轉進產寧坂,我們要往『八阪神社』的方向邁進。沿途東照照西拍拍,還進去娃娃頭(有人糾正我說是藝妓頭)專賣店敗了不少東西。後來走到一個公園,剛好看到一對母女著和服拍照~~媽媽穿的很素雅,我們都跟她們合拍了一張。女兒還用英文跟我們聊了一下,這肯定是在國外唸書的,英文講的挺順口的,而且我們都聽的懂喔~~好感動喔!接著,就到八阪神社繞了一下,然後就去找大家很推薦的「親子凍」吃。來來回回終於找到這家店,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顯眼而且安靜的很,但是打開門,哇!高朋滿座阿!我們還在外頭waiting了一下呢。我看到很多客人都點親子凍,當然我也是保險起見點了同樣的東西(其實是因為menu裡面也只看的懂「親子凍」阿)。幾個老婆婆,慢慢的做,我們也慢慢的等。終於午餐上桌了!一口吃下,蛋非常的滑嫩,很好吃,然後還帶有一點點香茅的香味,超搭,超好吃呢!超級超級大推薦阿!一陣酒足飯飽之後,我們早上已經把今天原先規劃好的全天行程走完,所以決定直奔『銀閣寺』。自助旅行,一定要盡量超前進度,而不能落後阿。上了車昏昏沉沉的來到『哲學之道』,哲學之道很長很長,沿途有很多櫻花,如果是賞花時節,肯定超級美的!有花,水中又有倒影~~光想像就覺得3.4月肯定賞櫻遊客爆滿。



『銀閣寺』沒有想像中的富麗堂皇~~畢竟,金閣寺是真的很金阿!但是銀閣寺整個就是很有歷史的感覺~~聽說她有名的是很多奇石、造景,但是我們還是看不懂阿!參觀完之後,本來想繼續挑戰走到南禪寺的,但是,不到一半路程我們三個就放棄。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回到祇園去看看能不能看到藝妓的蹤影。

到祇園花見小路的時候,已經要傍晚了。太陽下山(雖然一整天都沒太陽)真的越來越冷了。我又戴起口罩的邊搜尋藝妓蹤影。就在我們走到底,要往回走的時候,眼尖的我發現一個媽媽桑帶著一個藝妓要從巷子底出來。她一走出來,我們搶先上前說要跟她照相,她答應了耶!Lucky!後來一堆人往我們這邊跑,大家都要跟她合照。她長的很可愛,應該15歲左右而已吧。後來,有一位感覺像是已經出師的藝妓帶著剛剛我們看到的小藝妓見習生,兩個人狂奔~~~明明兩個人就很矮,但是腳步卻不輸人阿!一大堆的攝影者帶著項機跟著他們奔跑,就是要捕捉她們的身影。還有人要求她們停下來拍照,兩個人卻頭也不回的就進去店裡面了!我們好Lucky阿!看完藝妓,開始覓食~~「天周」天婦羅,沒開!馬上轉戰「茶寮都路里」;很多人在排隊,我們也排了好一陣子。最後點了兩個冰跟一個紅豆湯吃。冬天吃冰很怪?不會,因為室內都有暖氣啦。兩個抹茶的甜點吃起來很像,但其中一個是有「玄米」的,還滿特別的。另外,紅豆湯也不錯,裡面的麻糬是手工做的呢!但是紅豆湯旁邊附有一碟「昆布」讓我很狐疑?

吃了甜之後,我們回到「四条通」上逛街。這裡熱鬧到一個不行阿!我們到處逛來逛去,最後還殺進一間藥妝店,小買了一下。最後,晚餐吃了我們的好朋友MOS漢堡。很充實又很Lucky的一天。明天明天,我們就要前往大阪囉~~期待……

我要看完整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