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當天晚上,本來要去內湖吃蔬醒的,但是先見之明的我,立馬勸退張先生改到比較近的中山北路上,一家很去了很久的店--『The One』用餐。這棟樓有四層,每層都有自己的主題空間~~很妙呢!



< View >
望出去就是熙熙攘攘的中山北路

一走進這家店,還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後來看到2F是用餐區才走了上去。怪怪,樓梯竟然是簍空的,還好1F的員工都是女生,否則裙底風光都被看光了阿!用餐區竟然一個人都沒有耶(最後一桌客人剛好閃人)~~也是,今天很不像是會聚餐的日子,約會都在端午連假約完了。

服務生帶了位,然後我們看了看MENU,點了點餐~~這時候的我才發現MENU上面有寫說點餐時間到晚上8點。阿,我們剛好趕在最後一分鐘點完(廚房一定很氣)。然後我就開始等著拆張先生的禮物~~天阿,這實在是太貴重了!我拿到禮物後真是傻了......震驚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但還是高高興興的收下了。謝謝你啦

< The One 水壺水杯組 > 
每樣東西都是他們自己製造的,所以底部都有打上The One的LOGO。他們還有很多杯組,聽說很多客人用餐完之後,到1F就買了一套跟剛剛用餐一樣的杯組跟餐具回家,感覺這一整家店就是生活概念館


< The One 刀叉組 >
刀叉拿起來很厚實,很有感覺。但是我整個用餐途中因為叉子太沉然後我又沒擺好,所以滑落到地上;結果服務生跑來幫我換的時候,他自己也因為沒擺好,叉子又掉到地上,我們全部都笑翻了


< 2F用餐區 >
今天我們是最後一桌,左邊牆上可以看到有一點點投影。人多的時候還好,感覺人少一點再加上晚上,有點鬼影幢幢,哈


< 沙拉 Salad >
繽紛什錦沙拉
很妙,因為它的醬有蔬菜的感覺!我覺得好像有打酪梨進去呢,吃到最後有一點點那種苦味。但整體而言還不錯,張先生全部吃光光,我因為一直愛講話所以只吃了一半(這張照片是新相機拍的,效果不錯!)


< 湯品 >
卡布奇諾蘑菇湯 & 義式蔬菜湯
卡布奇諾蘑菇湯很詭異....整個喝起來很有早餐燕麥粥的感覺...說不出是甜是鹹,所以很詭異!相較之下,義式蔬菜湯就正常許多。燕麥粥,哦不,是卡布奇諾蘑菇湯,我喝沒幾口就開始往義示蔬菜湯進攻。如果他鹹味再重一點,我還有可能賞點臉


< 主菜 >
啤酒紙烤南極冰魚
滿好吃的耶!一來的時候是用紙整個包住的,要自助地撕開。打開後看到這冰魚的花紋,還真是少見又奇異阿,灰灰花花的很像潑墨山水畫。肉質很細,很好吃,可能因為是啤酒下去料理的,所以真的會讓肉質更鮮嫩!我個人是很愛有酒味的東西啦,啤酒的味道會比較帶一點苦,但我還是很愛~~無酒不歡阿
(魚眼睛超級大顆的,我猜是因為是深海魚類啦,所以到了陸地上壓力減輕,眼睛就啵出來了)



南洋風碳烤雞咖哩腿排
恩,就是碳烤的咖哩雞腿。碳烤的東西不會難吃到哪去,但是因為又加上咖哩,整個吃起來有一點鹹~~配上飯就剛剛好,是個保守派的safe主菜。只是,我有一個長久以來的困擾~~我很怕刀叉跟瓷盤相摩擦的那個可怕聲音,每每都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一頓飯吃下來,不免要聽上好幾次.... 我都快昏倒啦... 哪個生活智慧王能教教我該怎麼辦阿?



< 飲品 >
花茶(H) & 新鮮水果茶(C)
我喝的是左邊的花茶,看起來很平淡無奇的一杯茶水,喝下去之後可真是大大驚奇!一入口是有一點薄荷的些許涼味,隨之而來的,就是口中&舌後方回甘的甘甜味!真的是甘甜耶!我猜他一定有加佛手柑~~一口喝下去,是有層次的喔!很好喝!如果有茶包或是茶葉,我肯定馬上買回家 (可惜這是沒有賣的) 相較之下,新鮮水果茶實在是很普通了~~哈!飲品都可以免費續杯一次,但因為好晚了,我們也覺得吃飽了就沒再喝下去。


令我不解的是,他們的套餐竟然沒有甜點耶!?太詭異了,一定要自己點一個東西來吃吃嚐點甜頭的阿。

< 甜點 > 加點
K2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夏日玫瑰&香奈兒口味
夏日玫瑰很理所當然的充滿了玫瑰的香芬氣味,是大馬士革玫瑰& 70%的覆盆子果粒融合而成的;而香奈兒是南義大利紅柚的酸甜味所做出來的女人最愛夢幻香奈兒色口味。當時還不知道原來這個K2手工冰淇淋那麼有名阿,只是當下在吃的時候,一送入口,竟然是綿綿的..... 然後下一秒就化在舌頭上了!天阿,真是神奇耶!回來之後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K2冰淇淋大有來頭阿!而且是吃不胖的冰淇淋喔!


快活週報--K2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別人的經驗分享--K2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很可惜,因為用完餐時間已經晚了,所以也沒有想到要走上3、4樓去參觀一下!聽說現在The One有下午茶180專案,這麼悠悠靜靜的環境,下次一定要趁下午來感受一下了!想必會有段更放鬆更舒服的時光~~期待囉


The One
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0號 (晶華酒店正對面)
(02)2536-3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