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倫走了,因為車禍。

第一次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是在從日本飛回台灣的班機上。聯合晚報的標題,斗大的寫著這個剛發生的事實。觸動了我很不願去回想起的往事……

大二寒假回鄉下的路上,也是在高速公路,我也發生了車禍。我坐在駕駛座旁,整部車翻車在路肩!擋風玻璃全都破碎了、車體也都扭曲了,正因為如此,車門沒辦法打開。翻車的一瞬間,我從睡夢當中醒來,驚叫!下一秒我已經失去了意識。當我在睜開眼時,一切景象是倒立的我知道,我整個人是倒著的被壓在車子裡面。可是,我還活著….不知道我爸、我大妹是否活著?我不停的叫著他們兩個……原來,我爸我妹都已經爬出車外,正在路肩攔車,請人一起來把車子抬起來,要把我拉出來……總算是有好心人願意停下來幫忙了;反觀那些早就等在一旁要拖走車子的好幾台拖吊車,只顧自己的生意完全不願意下車來幫忙先把我拉出來我真的不知道該隊這些人抱有什麼想法…..除了自私,還是自私。

當大家一起來抬起車子的時候,我還是動彈不得原來是安全帶還綁著!解開了安全帶,我從已經不知去向的車窗爬了出來。一踏到地面,看見我爸我妹,我整個人都放心了我們都還活著!但是下一秒,我發現我頭上一直有東西流下來……是血!血就像水龍頭般的滴滴答答流下臉龐、滴到地上;救護車一直沒有來,警察看我還可以正常說話,就帶我們撘警車去醫院。在警車中,警察為了不要讓我的血滴滿整車,好心的拿幾張衛生紙給我擦;咻的一下,全部溼透了警察伯伯把一整合的面紙都挖出來給我,一瞬間,又全部浸透….我害怕了,我到底頭上受了什麼傷?血流那麼多?我可還不想死阿…..可是我的腦袋還清醒的阿!有沒有救阿我?不到5分鐘,彰化秀傳醫院已經到了。急診室裡面大家一陣慌亂……我躺上病床,衣服全部換掉;護士小姐嘗試著要直接加壓止血,但是,所有紗布一放到我頭上就全部溼透…..她們慌了,我感受到她們的慌,我也更慌了……

醫生們準備要幫我照腦部斷層掃描,就在我被推到走廊上等待的同時,我感受到有濕濕的東西一直往我的後腦杓流…..躺著的那一塊布全都濕了。我非常害怕,超級害怕,但是,我還活著阿!醫生救的了我吧!?我腦袋還很清醒,醫生跟我對話時我回答的有條不紊,從醫生的對話當中,感覺我沒立即的生命危險….恩,放心很多!醫生說要馬上清理傷口,但是當醫生一過來仔細看了之後,馬上說:「不行,這個太嚴重了,要麻醉」?!媽阿,我真的傷的很大很深,就連清個傷口都要全身麻醉。還好,在我等待進入手術房的時候,親戚們都到了。三姨丈是醫生,姑丈以前是藥劑師,阿姨是檢察官,四姨丈是報社主管,我安心多了!如果院方沒有好好幫我處理,肯定是吃不完兜著走阿!大家都很擔心我,可是我一滴眼淚也沒掉,我媽哭的亂七八糟還被我罵不是我不孝阿,人還活著一切就都好!醫生清完傷口後說,整塊肉被削掉,而且見骨;就連頭骨上都有刮痕……建議盡快動手術,否則腦部會感染。第二天,就轉回台北國泰醫院……

我很幸運,我的小命還在。很多同學問我:「妳都不難過嘛?你都沒哭嘛?」難過肯定是有的。一開始,只要閉上眼睛都會馬上回想起車禍翻車前的一瞬間…..就連現在,都還是會不時的想起。但是,「我還活著」這個念頭,幫了我很多。我當然會一想起就情緒不穩,但至少我不會嚴重到有憂鬱症。謝謝老天爺留著我這條命,謝謝親戚們大家的幫忙及關心,謝謝所有醫生團隊的付出……想到我當時至今的一切種種,再看看許瑋倫發生的悲劇,我替她的父母親感到哀痛,這是多麼漂亮多麼多才多藝的一個氣質女生!往後我將更珍惜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