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好久好久,我們好姊妹們終於又要一起出遊了!可惜小肥人在大陸出差,而且回程機票一天比一天難到手~~本來預計可以跟我們一起跨年的,卻她必須要留在大陸了。

我們的計畫是這樣子的,早上出發前往三芝,然後玩透一整個白天~~接著回台北用餐看煙火。很好,滿讚的!一早,9:30約在我家,但是小co小姐硬是遲到了一下下~~~再買買早餐、買買水,到成蘆橋旁接到玉蓮已經是10:30的事情囉。到齊之後,我們出發往很有名的『緣道觀音廟』出發。一路上很好笑,我們憑藉著小co小姐從網路上抄下來的小tipsè「第三個7-11右轉」,很離奇順利的找到了傳說中的緣道觀音廟。這一間廟,真不能說是普通的廟阿!很清幽,很現代化。前來參拜(參觀)的人還算不少呢,尤其在個下雨天;想必,平時的遊客更多!記得從關渡捷運站開始,好像沿途有緣道觀音廟的免費接駁巴士呢,厲害了吧!

佔地很廣的寺廟,我們根本不知道該從何參觀起?!一個好心的媽媽,熱心腸的告訴我們:既然來到這,那就買個十全十美來拜吧。十全十美?指的是有十束香...比如說:事業香、孝親香、子孫香、健康香、平安香、財運香....等共十個。拜法也很奇怪,我們越聽越混亂  如果是拜觀音保佑自己的比較簡單;麻煩的是,我們通常都會順便求個全家人平安健康的,這就有點麻煩了~~讓我緩緩說起。比如,現在我要幫我爸爸拜財運&健康&平安,我要去買三束??香(我忘記名稱了,這是一個基本香,自己拜的時候可要可不要;但幫別人拜就一定要有),然後再買財運、健康、平安各一束。接著,先拜大廳,然後再到拜財運的觀音,插上??香+財運香 .... 意思就是說,每幫別人拜一個觀音,你就要再另外準備兩束香...聽我這樣解釋都混亂了吧?對,我們當天就是一陣混亂中拜完了。我納悶的是,健康跟平安,是要分開拜的?然後幫別人拜還得要另外買很多?重點來了,一束香多少錢你們猜猜?   100圓阿!100圓現大洋,這整個一圈拜起來可不是大家都可以輕鬆負擔的起的呢。窮苦的我們,只好買個重點香來求一下囉。就當,做功德...(眾觀音請原諒我童言無忌阿)
不知為啥,整個背景很白濛濛的

大家的人都精心打扮,就我一個穿的超級休閒?是怎樣啦...吼

庭院裡的景,很不賴!我們照了不少照片。

我們當天的辣妹攝影師小co,穿好短啊!看的我都冷了..
有瀑布?驚奇的發現阿!

參觀完緣道觀音廟之後,前往淺水灣附近的『卡薩布蘭加』用餐。這裡一整排都是餐廳,走進店家之後,往後面走去竟然能直通沙灘!哇,想必夏天這裡肯定是高朋滿座 ~~ 用完餐,到後面戲水、再看看夕陽、晚上再點點煙火,真是棒透了!小co光想像著一堆帥哥光著上半身在衝浪,口水感覺就快不住的流下了

下午三點,吃飽喝足休息夠了之後,我們再度前往聽說很特別的『貝殼廟』。這間廟還真不是普通特別耶,其實只有小小一間(但聽說就快要搬家了!應該會變大間一點)但是全部所有看到的東西,都是貝殼拼湊出來的喔,真的是很妙的一間廟!

門口擺放的,是蝦兵蟹將呢

參觀完貝殼廟之後,也已經下午4點了....三芝感覺已經沒有什麼景點了,再加上預計回程應該會塞車,所以就浩浩蕩蕩的回板橋。我們搭上捷運要到台北跟張安生一群人會合吃越南東家羊肉爐,因為今天可是張安生生辰大壽呢!真是一個不甘寂寞的老人阿~~好多人來吃,大家都是賞張安生的光嗎?哈!小co的同事Summy送了張安生一頂假髮好遮掩他越長越回頭的髮際&日漸稀疏的頭髮,整個假髮超級花俏的!而且還有很多燈泡一閃一閃的發亮著!後來我們就靠這頂閃亮亮的假髮帶隊領個一大群人浩浩蕩蕩的往信義區擠了進去。沿途可還真多爸爸媽媽笑翻天,還有小弟小妹跑來跟張安生握手;張安生跟凱西兩個人還四處跟人家說 " 新年快樂 ",路旁經過的公車,所有乘客都往張安生發亮的頭看過來;還有人要求跟張安生合照呢!不小心地,還遇到了其他的同事,張安生羞死啦~~結果後來有辣妹要跟張安生照相,我看他整個是爽翻了......
其實,我還是比較愛吃岡山羊肉爐耶....
張安生閃亮亮的假髮!燈泡有藍有綠喔,一閃一閃的呢
我們走到信義松仁交叉的那棟新光信義傑仕堡(有N.Y Bagels的那棟啦),這裡真是個看101煙火的絕佳場所阿!因為離台北市政府太遠,所以完全沒有倒數到,直接就看煙火秀了...讚啊!比起去年的更漂亮了呢!我們的位置很好,剛好煙都往另外一邊飄過去,我們可是完全都不受阻礙呢!辣妹小co攝影師整個不手軟的完全紀錄188秒的煙火秀,我邊看煙火秀,一邊就聽到小co " 咖擦咖擦咖擦咖擦..... " 聲不停的響著,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美麗的鏡頭似的~~跨完年後,小co認識的同事Jeff住板橋,很好新的要載我們回去...哪知道,我們在信義區,就在公司後面的一條小巷子裡,不到一公里的距離,塞了整整一小時阿!真的是很可怕~~我爸我媽、我妹也都分別到信義區看煙火;劉小妹可精的呢,煙火秀一結束馬上衝到捷運站,所以她12點半左右就到家了;劉爸劉媽兩人比較慢,擠來擠去的1點半才到家;我呢,雖然都沒有擠到,但塞在車上整個就快睡著!等我回到家也都快要2點半超過囉...真是有夠累的一天!雖然又累但又很充實 .... 大家大家,2007年新年快樂阿



看照片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