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來去波羅的海三小國之旅
【奧地利 Austria】

[維也納 Vienna]
在前往三小國之前,曾短暫的停留在維也納一天時間。時差到不行的我們,悠閒又極度緩慢地在餐廳用了頓豐盛早餐,然後開始漫步在舊城區內。大家排排站等著安卡時鐘中午12點的人物巡迴表演,結果這個鐘根本超級催眠... 維也納咖啡館的蘋果派,竟連不愛肉桂的kelly都收買了。

市政廳前剛好有Vienna Pride的超盛大的活動!整個廣場都有小攤位,到處都是七彩的裝飾!馬路上的行人紅綠燈,也出現了雙雙對對的愛心小綠人圖案,真是太可愛啦!裸體騎單車的遊行隊伍中竟然還有一個爸爸裸體騎著單車,車前還綁了台小推車載了兩個小朋友一起遊行!哈哈哈哈,真是太嗨了!

來到維也納,不得不來一下聖史蒂芬大教堂。12世紀創建至今,聖史蒂芬大教堂是世界上第二高的哥德式教堂 (世界第一高是德國科隆大教堂)。屋頂很特別,有點拼花的樣式 (讓我回想起我心中的第一名,克羅埃西亞首都 Zagreb聖馬可教堂的馬賽克屋頂)。另外在地朋友推薦的小巷中的希臘正教教堂,小巧但真的很漂亮,還帶有一點舒服的香味!很值得一訪~~

美泉宮 (熊布朗宮),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夏宮/皇宮。沿著山坡,慢慢走向整個花園中的最高點凱旋門。從大草皮往下看是一片遼闊,非常舒服!

行前原本還興致勃勃地想說既然都到了音樂之都,是不是該假掰來一下歌劇體驗?結果剛好六月份的戲碼都超熱銷,早在三個月前都已售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歌劇上演當日到歌劇院外側,會有架設超大螢幕,讓民眾可以不花錢也體驗一二!

雖然無法入場聽歌劇,但是MI6阿湯哥與美女特務大鬧一場暗殺任務的維也納歌劇院,還是必須要參觀的!在45分鐘的英文導覽中,導覽人員都介紹的很完善!其中最有印象的就是一間不對外開放的private room,非常美輪美奐,但是租用價格也是非常驚人! 

離歌劇院不遠的金色大廳,其實是私人的音樂廳,也是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舉行地點。維也納歌劇院及金色大廳兩個導覽我都非常盡興,強烈推薦!

維也納的音樂、藝術景點、博物館真的太多太多!時間有限的我們,特地挑了個週四開到晚上9點的藝術史博物館逛逛。一整圈走下來,直到8:40pm才走出大門。只能說即使心靈上收穫滿滿,也敵不過生理上的飢腸轆轆。

在維也納,沒有選擇去吃100公分的超長肋排或是超大炸豬排 (畢竟我們才兩個人),反倒選擇了剛過世的名廚主持人安東尼.波登,生前造訪維也納時去過唯二餐廳的其中一家餐廳。這家餐廳只有一位廚師,所以上菜速度很慢。但是餐點是很道地的維也納料理,非常美味~另外在地朋友推薦的位於歌劇院附近的清燉牛肉湯,也是讓我懷念不已~~

維也納的走訪時間真的不多,許多音樂相關景點真的是無暇排進行程當中,只能留待下一次的機會到來。歷史爛爛的我,其實從旅行中也慢慢的有些收穫~

*這次出國很智慧,都用QR Code過檢查及登機,不須列印紙本boarding pass
*愛沙尼亞不認台灣的駕照,所以自駕遊的朋友要注意
*三小國因為鐵路很不完善,所以相對巴士很發達。座椅舒服外,娛樂設施也很不錯~有歌劇、流行音樂、古典音樂、很多電影可選擇,也可以直接USB充電
*維也納除了腳踏車多,現在滑板也是滿街有。而且不限年紀,男女老少都以滑板代步
*維也納景點跟在地美食,真的很謝謝在地朋友 Michelle Chung 的不藏私推薦~我們都好喜歡

*行李驚魂記
每次在機場,行李總是很多故事的我,這次也沒讓大家失望。一抵達維也納VIE機場後,照理說我的行李會先滾出來。但是我始終等不到... 心想,不會還台北吧!!登愣!!左等右等就在一大群團客離開後,猛然發現我的行李箱已被人拿下來放在地上!很可惡耶!拿錯行李的為什麼不把行李放回去呢?實在可惡!行李驚魂記 (自己嚇自己) 又一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Liu 的頭像
    vLiu

    凡妮莎,不在家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