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 Argentina
http://en.wikipedia.org/wiki/Argentina

January 12- 27, 2010

在莫名奇妙,事出於我隨口問了Guido 有關阿根廷簽證的東西之後,我跟Vivian 就決定要前往阿根廷遊玩了!在Guido 爸爸的幫忙之下,順利拿到阿根廷簽證(Certificate) 之後,整個耶誕假期都在看多倫多飛阿根廷的機票。托Teacher Mark 的福,我原本有找到USD 900有找的來回機票,但是在Mark 的勸阻之下(他說, 過了Xmas之後應該會比較便宜ㄚ),我竟然也就傻傻的聽信了...等到我1 月初不得不買機票時,整個已經大狂飆!但我們真的有幸運之神保佑,最後還是搶到了USD 1050, 1 stop 的機票~~嗚呼!

btw, 其實在12月在辦阿根廷簽證的時候,是需要附上航班訂購紀錄以及住宿紀錄那些的!住宿紀錄我們就先訂了3 個晚上的Hostel;而機票部份,感謝Vivian 跑去一個台灣人的旅行社請他們幫我們開了一張假機票的紀錄....  出外靠朋友阿.....



Jan. 12 Tuesday
今天跟Vivian 好不容易興致沖沖的趕到Toronto- YYZ 機場之後,哪知道排隊排了超級久終於輪到我們CHECK IN 之後,小姐竟然來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我們原先的AA 349 3:45pm, YYZ – Dallas 整個delay 45 分鐘;意思是說,我們絕對絕對趕不上在美國Dallas 轉機的那台飛機!因為只有25 分鐘的時間讓我們運用… 逼不得已之下,我們被迫改到搭乘7:55pm  YYZ -> JFK,然後再從JFK -> EZE(Ministro Pistarini, Argentina)。
YYZ-JFK 7:55PM;JFK-EZE 10:20PM
因為耶誕節之前,美國又有發生hijack 事件,所以最近開始飛美國的航班安檢都超級超級嚴格的啦!就連一些小包包都一定要托運的阿….我的後背背包,就在這樣的情況下,送上飛機;然後我只好手提laptop... 過海關在檢查的時候也是超級嚴格的,隨身包包裡的每一小格都會被翻;筆電還被要求要開機... 非常之嚴謹呀
原先3:45pm 的登機時間,一下子往後延了4 個小時到7:55 pm,我跟vivian 真是無聊到發慌阿… 只好坐在機場裡頭咖啡店買東西吃吃喝喝,順便翻翻我從台灣訂購過來的旅遊書。現在的多倫多是冬天,但是阿根廷是夏天呀... 從美國轉機到阿根廷途中,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整個人有越飛越熱的傾向 :(


Jan.13 Wednesday
今天早上11:04am 抵達了Buenos Aires, BA,整個有說不出的欣喜阿!一出機場,大好晴天歡迎著我們!如同台灣帶點微微溼潤的空氣,還有微風徐徐,舒服透啦!跟Vivian 買了Leon bus ticket to downtown,然後還加買了小bus 可以直接載我們到Hostel。整個買下來也是不便宜,原先只要一人22.5 peso的票,因為多買了小巴那段,所以變成一人35元。

1 Peso (Argentina)  = 8.5 TWD 

到了Downtown 換上了小巴之後,兩個阿根廷媽媽跟我們一起同坐一台車。兩個媽媽熱心跟我們交流 (都是vivian 在聊啦,我的西文完全沒有程度,哈) 兩位媽媽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了一下沿途風光,然後還提醒我們要注意隨身物品,小心自身安全。這邊當地人都這麼說了,可見這邊的治安實在是有夠不怎麼樣阿… 聽說搶劫很多呀!擔心擔心… 我們的Hostel 是棟120 年歷史的古蹟;這邊很多建築都是很具有歷史意義的!我們的Hostel 住址是2 樓,但其實是台灣的3 樓。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還直衝進他們1樓(台灣2樓) 的住家裡頭,哈!

整理完之後,立即就是要出門去換匯;走去換匯的路上,走進他們的一家連鎖葯妝店family (不確定有沒有拼對,它就很像台灣的Watson's),情急之下馬上拿出信用卡買了防曬油跟一堆零零碎碎的東西.... 換完匯之後,回到Hostel 問了老闆一些地理資訊之後,就動身前往去問飛El Talafate (要去看冰川) 的機票,以及去Iguazu Falls (伊瓜蘇瀑布) 的bus。才走過一個街頭,我們已經受不了Ice cream 的誘惑,馬上衝進去freddo 一人點了一客來吃吃呀!超級好吃!好幸福呀~~這家冰淇淋超級綿密會牽絲又香濃,而且不甜喔!阿根廷的冰淇淋是延續義大利人冰淇淋的道地口味,來之前在網路上就看到很多網友大力推薦,然後我也還真的問了Guido,他也是狂推薦一把阿!
享受完冰淇淋,我們去換了錢。又到LADE 去問了機票(LADE 是網路上大家討論出算是機票最便宜的阿根廷國內航空),結果哪知道一月份LADE 得要直到21 號才會有飛El Talafate 的飛機阿!天ㄚ…我們能省錢的方式沒了… 後來到AA (Aerolineas Argentinas) 一問,單程飛機需要USD 205,就算是本國人買,也是要USD 167….在一切未知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再看看…


tips:  family store很像台灣的Watson's. 非常方便而且24小時唷;LADE 能買到最便宜(還是很貴)的飛Calafate機票,但是駐點很少;阿根廷本國人買AA 機票會有8 折優惠;國內航班還有別的但是機票都早就售罄,只剩下班次最多的AA 可以依賴了

出了AA 走在Peru 路(很妙,阿根廷很多路名都是中南美洲國家名稱) 上面,好多好多好多店家還有路邊攤可以逛阿,原本跟Vivian 打算根本就不會在這邊買東西的我們,也是不知不覺的逛了起來!又繼續晃到Casa Rosada(粉紅色房屋) 總統府附近晃了晃!我們兩個精神跟腳力都有夠好的啦。最誇張的是,我們又經過另外一家Ice Cream store… 二話不說,馬上又衝了進去各來一份!這家份量比較大又比較便宜,不過綿度沒有Freddo 來的好,不過依舊是香濃好吃呀!好開心好開心,Ice Cream 根本就是我們的三餐了呀!享受完冰淇淋,,衝到bus terminal 問了去Iguazu 伊瓜蘇的車票,思考兩秒之後,我立即決定明天馬上就衝伊瓜蘇,不等Guido 度假回來了… sorry!我們真的超級有行動力的啦~~~ 拖著疲憊的腳步,我們走進一家小店,吃了好像當地很普遍的烤香腸麵包來吃,還算okok。之後沿路想要買個啤酒回去Hostel 喝,但是店家都關了… 媽阿!回到Hostel 不知不覺也已經11 點多啦,BsAs 的夜晚才正要開始,但我實在是搭飛機累到,打理完,昏昏入睡…



Jan. 14 Thursday
早上起床吃早餐時鬧了個笑話,原本想說要好心幫忙弄咖啡壺的,哪知道越幫越忙... jaja… 咖啡機竟然被我弄壞掉啦!噗.... Sorry, im not a coffee drinker! im not familiar with those tools :(  吃完早餐原本想說出去換匯一下,然後採買一些東西;哪知道竟然小間換匯的不收加幣啦!匆匆忙忙的跑去我們先前換匯的地方後然後跑回Hostel 拉行李搭地鐵去。終於趕在2:30 pm 前趕到bus terminal,然後開始了我們18 個小時的遠征之旅(one way)... Iguazu Falls,我來啦!

tips: 很多人說可以在Flordia rd. 上面換匯,不過還是得要小心遇到不肖商家。而且那邊的匯率其實沒有我們換到的來的好。另外銀行不能換匯 (這點真的很奇怪)


Jan. 15 Friday

昨天下午搭上Bus 之後,一切都好新奇阿!座椅真的有比我們一般的bus 座位大一點(我們買普通等級的車票而已;如果買最高級的,還可以躺著睡跟享用香檳),還可以往後傾躺,小腿部分也有東西墊著,整體來說,還不賴!晚餐是隨車附送的,所以我們就一屁股18 個小時從BA 坐到Iguazu.

今天早上8 點,終於抵達傳說中的Iguazu City downtown... 馬上直衝去問了到Iguauz Falls 的行程;結果發現,根本也不需要跟旅遊團,自己買張公車票,然後再去到那邊買門票,依據我們要的不同package 就搞定啦!而且還好我們到的時間是早上,那位旅遊推薦先生跟我們說,只要在11 點前來搭上公車前往Iguazu Falls Park 都是可以在一天搞定的!我們選擇了要搭小艇去被瀑布衝濕,然後其他的trail 我們也就自己走。國家公園開放到晚上7 點,我想一切都是來得及阿
拉行李到離車站不遠的Iguazu Falls Hostel,梳洗一番之後(在BUS上呆了18個小時,頂多在洗手間喜洗臉而已阿),就神清氣爽地往國家公園出發啦!我們一到的時候,超級大大大大太陽,熱都快熱死啦!搭著園內小火車、沿著步道終於抵達傳說中的魔鬼的咽喉,真的是很澎湃壯闊呀!跟Niagara Falls 有什麼不同? Niagara Falls 我們是搭船從底下靠近去感受她;但是Iguazu 我們從上頭看,水量之大又湍急澎湃,真的是很壯觀呀!Iguazu 的水是帶點微微的黃色,並不是因為髒喔,是因為她富含礦物質(我猜是鐵之類的吧)造成的。之後又走了好幾個trails;然後最後2:45pm 趕到集合地點,來去被瀑布沖啦!我跟Vivian 花了85 peso 去搭吉普車穿梭樹林間然後再搭船想說也來感受一下這瀑布的威力... 無奈我們下午3 點開始行程時,開始烏雲密佈... 當我們感受完瀑布的激情之後,加上遊艇乘風呼哮,大家差點沒有冷死。不過後來上了岸就好多了~~哈
JUMP@ Iguazu Falls

Iguazu Falls 伊瓜蘇瀑布,魔鬼的咽喉

回到Hostel 之後沒多久,發現我們多了個室友,因為是mixed dorm,所以我們的室友是男的!Alex , from Spain!他人超級不賴的啦!他根本就是亞洲人的底阿~~因為普通的歐洲或是西方人,根本不會想要像我們這樣一個點只停留很短暫的時間,然後就趕快把自己越搞越忙的趕下一個點。Alex,他要用15 天的時間,跑透阿根廷、智利、玻利維亞、烏拉圭、巴西跑透透;他都只挑幾個city 逗留個兩天;比我們還要拼阿!天阿!佩服佩服.... 傍晚我打Skype 回台灣報平安(世界通),也借Vivian 打回家跟爸媽聊聊天之後,晚餐Alex 說要跟我們一起吃的。也好,我跟Vivian 也只能憑藉著LP (Lonely Planet) 上面的一些些小指示跟介紹然後就找一家吃了吧!結果還好跟著Alex,Alex 每經過一家就跟人家站在外面的服務員哈拉,獲得很多資訊呀!阿根廷人真的超熱心的耶,即便我們跟他說,你這家太貴了,我們想要吃便宜一點的,他們也會熱心推薦唷!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一家看似還不錯的餐廳(感覺有貴),但我跟Vivian 已經餓到發昏,馬上決定入座。菜單上什麼都看不懂的我們,就全部靠Alex 囉... 我們就只需要吃吃喝喝就好,Alex 還幫我們點了一瓶很好喝的紅酒阿!It’s really nice meeting him right here!  we were soooo lucky~~ 阿根廷烤肉Palillda 超妙,阿根廷人跟台灣人很像,什麼都吃的!有牛肝、牛腸、香腸,我們根本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阿!倒是紅酒台灣不產,所以我們喝了很爽阿!之後我們前往Hostel 不遠處的一家小商店,24 小時的哩!我們在那邊買了冰淇淋吃(yes, ice cram anytime anywhere),結果有位巴西大叔,在旁邊看到我們很開心,瘋狂跟我們加入聊天又分享他的經商之道.... 呼... 終於在半個小時之後,跟他說了掰掰。回到Hostel 之後,我們把順便買了帶回Hostel 的一大罐Quilmes (阿根廷啤酒) 喝光,真的開心的一個晚上阿~~ 明天我們跟Alex 都要分道揚鑣了,這真是個美好的夜晚阿!

tips: 阿根廷的wifi非常發達!我想只要是Hostel,儘管是偏遠地帶,全部都有wifi唷~~而且品質不差;ice cream anywhere.....

阿根廷烤肉Palillda

Uno amigo- Alex, from Spain



Jan. 16 Saturday

今天早上早起之後,整個昨天吃太多消化不良,所以整個腸子脹氣的好嚴重阿~~ 痛死我跟vivian。不過後來也漸漸好轉... 吃了早餐後也都沒事了(肚子痛還吃?哈)。下午1點,我跟vivian 又繼續搭上bus 遠征回BA。Here we come, BA! 18 hrs trip on bus... well well well.... how much you can bear?? but we are tough girls, we fear nothing.為了玩,我們兩個真的很猛呀!衝衝衝


Jan. 17 Sunday
將近19 個小時的車程,今天早上8 點回到了BA,路上冷冷清清到一個不行!?過了一會我們才驚覺,今天禮拜天啦!哈哈哈哈哈!我們先回到Hostel 之後梳洗一番,然後就出門想來去晃晃,哪知道,店家根本都不開阿!全面性的沒開!就連唯一的麥當勞早餐,也是賣到12 點才會換成普通餐點,誇不誇張阿這!?今天下午我們預計要去La Boca去看那個港口邊著名的彩色屋,不過看網路上都說那一區很不安全,所以我請Guido 跟我們一起去;那知道,他斷然拒絕!?因為Guido 住的所屬The River 足球隊跟La Boca 的足球隊是世仇!世仇!世仇!Guido 跟我說,sorry, 他絕對絕對此生不會踏進La Boca 一步,他絕對效忠於The River.... omg!先前網路上看到有些網友說阿根廷人真的很有足球狂熱,但沒想到竟在我眼前活生生證實了。我們跟Hostel owner 問了公車資訊後,搭公車先到 La Boca 區看看彩色屋,熱到爆炸的我們只好買了啤酒消消暑;然後又到??去看了看週日古董市集,接著就搭地鐵趕著去跟Guido 會合!今天天氣超級超級爆炸熱,我走到整個大爆汗阿!再加上他們的地鐵跟bus 都是全面性的完全沒有空調,我真的是心中髒話罵到最大聲!
La Boca 的彩色屋

tips: 阿根廷bus 是上車購票的;不知道遠近要問司機,然後後面有個機器投幣購票。購票機器不收鈔票的ㄚ~~所以零錢要帶足;阿根廷地鐵、公車全面性無空調或冷氣... 夏天請保重

跟Guido 會合之後,我們原本要先來去Cemetery,不過Guido 先帶我們去看了附近的環境;去了公園(但是因為今天實在太熱,無法在公園多逗留享受)、去了太陽花公園、博物館、週末市集,最後6 點我們去了一家Café 喝了東西。6 點了,不吃晚餐嗎?No No No! 6 點是他們的Tea Time,他們的晚餐是10 點才吃得呀!太熱的天氣實在是很會消耗人的精力阿!我灌了一瓶啤酒之後,才稍微回神了些。等我們喝完午茶,結果人家Cemetery 已經關了啦!要看明天請早… 我跟Vivian 就走回到Santa Fe. 上面,聽Guido 的介紹說有一間Shopping mall,我們就去晃了一晃再一路走回Hostel。我跟Vivian 真的超級會走... 一路走回Hostel 大約也走了有一個小時
晚上1 點,Guido 來帶我們去小酌一杯;原本想說禮拜天怎麼會去喝酒咧?結果Pub 裡面的人也還真不少阿?!真是輕鬆的人生… 點了一瓶紅酒,聊完罐完也3 點多啦… 回Hostel 休息養精蓄銳.....



Jan.18 Monday

今天早上還好沒有hangover… 可見昨天那瓶酒還算不錯了。
中午出門之後,跟Vivian 去了Flordia 問了LAN n AA 機票飛El Calafate,結果竟然班班爆滿!但還好在我們回去Canada 之前還是有班機過去的。再來就是要請Guido 改天陪我們再來一次。For what? 因為AA(Aerolineas Argentinas)  阿根廷航空給阿根廷人以及外國人的票價是不一樣的!就連我們上次去Iguazu Falls 伊瓜蘇瀑布國家公園,門票也是對本國人、在地人、外國人有不同的銷售價格。
今天逛了Flordia 之後,買了一雙Havaianas 拖鞋,開心!回去之前一定還要再來多搬幾雙阿!
傍晚,我們前往港邊區;結果我們悠悠閒閒散步到一半,竟然遠方烏雲密佈,狂風起,不一會兒,開始下大雨啦!而且是傾盆大雨外加打雷閃電的那種,我跟Vivian 奮力狂喊學著瑪丹娜哭唱著:Don’t cry for me , Argentina! 而且我們想要招計程車也招不到,只好全身濕淋淋的走回地鐵站搭地鐵回Hostel。


Jan. 19 Tuesday

今天早上起床已經10 點啦!之後跟Vivian 去Santa. Fe 上面逛街,真的有夠好逛得啦!這邊好多好多Gallery,逛得我好開心阿!什麼是Gallery? 這邊的Gallery 就很像台北的西門新宿;一小棟樓裡面有很多小店家,每家小店都有好多東西可以挑阿!不小心的我也又花了一點小錢。
中午我們在Hostel 樓下的一家小店用了午餐!感覺挺不錯的呀~~ 結果中午整個吃太飽,後來回到房間休息了一下,算是消化消化順便躲躲太陽

4pm 跟Guido 約在他家附近,他要帶我們去買機票!結果鬧了個大包,我昨天跟Guido 說的AA 他以為是American Airlines,結果只好請他回家拿ID 然後再陪我們去到Florida 的AA(Aerolineas Argentinas) Office。Guido 說他幾百年沒搭過地鐵,整個興奮到不行阿!有沒有那麼誇張?還好Guido 有來,整個買機票過程交談全部都靠他了!雖然因為AA 對於阿根廷人的保留席位也都售罄,不過剛好有人取消訂票,我們剛好撿到!Lucky~~ 大感恩阿~~ 買完機票之後,一起搭計程車回到Guido 家附近之後,Vivian 先去修了頭髮(阿根廷減髮初體驗... hum...no comment),之後我們又走回Santa Fe 上逛到店家都關門啦!Happy Day~~  



Jan. 20 Wednesday
今天早上起來,Vivian 已經先出門去閒晃啦!我也不能閒著,起床梳洗好之後,到超市買了東西吃,然後就也開始到附近閒晃… 晃了公園,晃了很多地方,最後又再晃到七月九號大道上!這樣自己一個人一直走,走得好開心阿!我真的超級感謝Guido 叫我訂Recoleta 區的Hostel;這一區真的治安跟環境都比其他區好很多呀!我就連半夜3 點走在路上也都還是很安全的!是的,半夜3 點


1 點出頭回到Hostel 跟Vivian 會合,本來想說要走到Cemetery 旁邊Guido 說很好吃的Pizza 店吃Pizza,結果就在快到的時候,約莫2 個街口吧,我們就轉進路旁的一家小餐館;兩個人吃到超級超級飽… 不是我在說,我們真的有種越來越融入BA 人作息了:下午2 點吃午餐、6 點吃午茶、10 點吃晚餐… 我們真是越來越融入啦!用完餐之後,本來要搭車前往Casa Rosada 總統府參觀的,不過我們也趕不上英語導覽解說的時間,所以乾脆放棄,就又在Santa Fe 上逛起街了!然後傍晚再悠悠閒閒的前往Florida!晚上要看Tango Show 的地點就在附近。Café Tortorni 看Tango Show!Argentina Tango 真的是太妙啦!舞者的腳都瘋狂的twister … 真的是很妙阿!要不是我們在BA 的時間有限,要不然我還真的很想去Hostel 推薦的Tango Class... sounds fun!


Jan. 21 Thursday
今天早上前往Cemetery of Recoleta,整個大噴汗熱到爆炸!兩個熱過頭的人,逛完超級大的墓園之後,就在對面本來昨天要吃得Pizza 店吃了午餐!但實在是因為天氣太熱啦,整個我好沒胃口…但值得一提的是,這邊很多pizza 還有烤土司,都是用真的火爐窯烤出來的喔!那個味道是跟烤箱烤出來的完全不一樣阿~~ 就連吃個土司都可以吃到真的是爐子烤出來的好味道呢。 用完餐當我們千里迢迢大噴汗的趕到Casa Rosada 想說要趕上4 點的英語導覽解說,結果哪知道現在總統府的參觀只有剩下週末才有呀!然後我們想,那就敢去Congress 參觀吧… 頂著大太陽,走了40 分鐘之後終於走到了之後,卻又發現現在一月份議會休息不開放參觀;要等到二月才會繼續開始…wtf…. 我們今天也太苦命了吧!?勞動爆汗
一整天的超級爆炸熱天氣已經把我跟vivian 的精力全部消耗掉… 我們趕緊回到Hostel,洗了澡開始休息… 還好我們下午就先洗了個澡,因為竟然從5 點左右, Hostel 這一條全部跳電啦!!媽阿…..晚餐我們買了樓下小餐廳的麵來吃,還配了啤酒… 暢快暢快阿!Ces't la Vie ~~ 不過天色漸漸黑,我們又沒網路可以用,電也還不來,我跟vivian 決定出門尋找有wifi 的Café。是的,這邊真的也是很妙,阿根廷的無線網路真的非常發達…很多莫名其妙的餐廳竟然也都會有wifi,更不用說一般的Café


晚上Guido 找我一起又來去小酌一杯… 今天晚上他朋友到他家找他,所以我們就一起聊天啦!我們小喝了一杯之後,他們陪我散步回Hostel…. 沿途還順便介紹了全BA 最高級最貴的Hotel 讓我知道!Recoleta 其實就是有錢人住的區域,所以其實有很多很不錯的房子隱身於小巷弄當中。夜晚散步在BA 真的好舒服好舒服好愜意呀~~ 我愛BA 我愛BA


Jan. 22 Friday
今天是要啟程搭機前往Calafate 的日子。早上搭公車,一度還搭過頭然後又搭計程車回到航站,當時我還在公車上大叫,真糗阿!就連一旁的小姐也幫著我呼叫司機停車讓我下車.... 哈

今天不知道怎麼,一搭上飛機,我一路睡到Calafate… 就連後面小孩瘋狂亂動狂踢我椅子我都不在乎懶得跟他計教了…有沒有累成這樣子阿?!我其實是個還滿害怕搭乘交通運輸工具的人,更不要提飛機了!飛機一出事可不是受傷就能解決的... 但今天這一趟,從BA 飛往Calafate,途中停了一站Bariloche 巴里羅切載客,我除了空姐送上餐點的時候有醒來解決掉食物之外,其餘時間我整個熟睡到不行。就連一開始上飛機,還沒起飛我就睡著了... 太扯啦!我旁邊的Vivian 還有另外一邊的一個阿伯,也是挺能睡的,我們三個人就這樣睡成一排... 哈!

到了Calafate 之後,一出機場,風超級夭。壽。大!我們一路探尋挨家挨戶看了Hostel 之後,最後終於找到了一個讓我們覺得挺舒服的住了下來。其實Hostel 價錢跟提供的東西都差不多,設備也差不多,會幫忙安排的行程也都大同小異,所以其實就是挑一間順眼的住就對啦~~ 入住Hostel 整理好之後,就出門去詢問前往冰川的Package。不過誰知道,整個Calafate 的所有冰川行程,消費都只收現金!?我跟Vivian 完全沒有料到這一招,結果我們兩個散盡現金,就連晚餐也都只能自己去買食材回Hostel 煮來吃!來之前就知道Calafate 物價很不便宜,不過萬萬也沒料想到,我們竟然到了沒有錢可以花得地步… 非得一定要自己煮東西吃了…


Jan. 23 Saturday
早上9 點小巴來載我們前往Glaciers…沿途風光美到不行!Calafate 的河川,顏色是很藍很藍的牛奶藍,美到不行阿!好夢幻呀~~尤其Patagonia 高原的風光,是在台灣絕對看不到的… 真的好美呀!網路上很多背包客都是搭乘bus 從BA 到Calafate,one way- 48 hrs. Yes, 48 hrs, two days. Patagonia 高原的風光,一定要搭乘bus 才能夠從頭至尾的完全體驗到... 不過,對於我們沒能有太時間的人來說,4 天的來回交通時間實在是太奢侈了,儘管能夠將Patagonia 高原一路的壯麗景色一覽無疑,但我們還是只能以金錢換取時間囉。
到了Glaciers National Park 之後,我們先到Balcony 從冰川的最前方欣賞冰川景觀;不過天公不作美,今天竟然給我來個大陰天… 嘖!冰川的藍色,其實是天空藍色的倒影,所以如果天氣沒有非常好,冰川的顏色就會縮水。下午我們有參加mini-tracking 行程,當我們搭了船前往冰川邊緣的時候,竟然默默的開始下起雨來!嚮導們在我們的鞋子上綁上冰爪,我看齊他人的裝備全部都是登山鞋,然後穿得也都是防水的登山衣服,只有我,整個真的是傻不溜丟的觀光客… 鞋子是很普通的休閒鞋…外套也是隨隨便便穿來的外套… 噗!Vivian 因為平常就有在登山,整個外套鞋子帽子裝備都算齊全,但我這一看就外行啦...
當我腳上綁上冰爪之後,走起路來真有種異樣感阿!不過當我們走到冰川上之後,整個感覺超妙的啦!這裡的冰川是很像很多小顆小顆的冰堆積起來的,有種很像是走在剉冰上面的fu… vivian 說,這裡的冰川跟紐西蘭的很不一樣;紐西蘭的冰川被壓得很扎實,所以走起路來非常辛苦… 每一步都像要自己用冰爪扎洞才能穩住腳步。整個mini-tracking 的行程持續有1.5 hrs,當我們走著開始要折返的時候,竟然開始瘋狂下大雨><"! 嗚嗚… 我的外套又不防水防風,累死我!但說到爬冰川,免不了的一定要來喝點威士忌配上冰川的冰塊,所以我也不免俗的就來了一小杯!好特別的經驗阿~~
因為是陰天所以不夠藍的冰川

瞧我專業攀爬模樣


Jan. 24 Sunday
今天早上起來之後有些不舒服,身上已經毫無銀兩的我們,嘗試著在Calafate 接上尋找著可以使用Credit Card 的店家,天阿,還真的不多阿!大家怎麼搞的?只接受Debit Card 就對了啦… 我昨天淋雨後可能有些冷到,喉嚨不舒服,而且一直覺得很冷呀… 雖然這邊不像BA 的大熱天火辣辣,但是好歹今天外頭也是大太陽;不過風還是依舊強勁,溫度瞬間都有降低5-7 度吧!千萬千萬千萬不可小看風的力量…

我們好不容易走進一家Café,是的,唯二兩家之一會收信用卡的… 我跟Vivian 享用了一頓Perfecto Lunch 之後,我彷彿有稍稍的恢復一點體力及精神,想說在搭飛機離開Calafate 之前在好好的探索一下這邊,所以就前往"好似"就在不遠處的河邊。哪知道我們走了半小時之後,呈現載我們眼前的竟然是一大片草地… 根本到不了河邊阿!哇哩咧… 我們又四處走走,實在是受不了強勁的風無情狂吹(但同時太陽還是很大),所以回到Hostel 坐在Patio 享受著暖氣~~ 悠閒午後時光 ~~用著網路~~打個小盹~~ 等待飛機回BA
天氣跟風景好到拍起來很像假的



Jan. 25 Monday

今天起床後,馬上就又來客冰淇淋阿!之後我們又回到老地方換錢… 回程途中,進了間教堂觀看,好似今天是有個有名的人來講課,好多人呀!之後我衝去看我念念不忘的泳裝,結果... 嗚嗚嗚,已經賣掉了啦!吼吼吼~~但我發現另外一套藍色橫條紋相間的泳裝,不囉唆,帶走,jajaja
下午2 點我們回到Hostel 樓下用了餐,之後又回到Santa Fe上面逛街,實在太好逛啦,吼吼吼!逛著又到HAVANNA 下午茶,是的,我已經完全融入Argentine 作息,5-6pm 就是午茶時段呀!HAVANNA 是他們的老牌子咖啡館,營業至今已經是連鎖商店了,挺適合帶個伴手禮巧克力餅之類的。用完"午茶" 後我們又逛得虛脫回到Hostel ,還真沒想到要吃什麼當晚餐,結果今晚當家的Michel 竟然要叫SUSHI 外送晚餐,太炫啦!之前Guido 說了我們才知道,這邊什麼東西都能Delivery。Pizza、Ice Cream、any kinda food, they delivery EVERYTHING right here!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們今天晚上有幸第一次吃了crispy suishi! 也真的是太妙啦!價錢跟台灣的爭鮮一樣,素質還ok! All in all, the living price here is really similar to Taipei and that’s why I am so comfortable here.由於跟Hostel 的人員都相處的太開心了,我還拿出了我囤積的vino (紅酒) 一起分享~~ 暢快暢快呀!Ces't la Vie!!!
me, ??, Michel, Vivian


Jan. 26 Tuesday
今天依照計畫前往Tigre,其實我們根本沒有計畫阿... 但是總不能每天都在Santa Fe 上面逛大街吧!?所以我們聽從Vivian 朋友的建議,就到Tigre 去看看吧!今天天氣超級超級超級超級無敵爆炸熱,我整個人真的完全曬黑2.3 層了吧!?去了Tigre 感想是,Tigre 應該就是給阿根廷人有點閒錢,但是可能週末沒地方去也不能跑到Uruguay 去渡渡假時的一個替代方案… 我今天來到Tigre 整個也是莫名呀,我又不在河邊的小屋渡假呀,結果我就是坐在船上游河,看著岸邊的渡假人們開心的玩水… 我還真不懂搭這艘船的用意是啥?!不過,就是種體驗囉

整個熱到爆炸的回到BA 之後,晚上到Cemetory 旁邊的店用了頓極為豐富的晚餐呀!最後一晚在BA,當然一定要再來個正宗的Palillda 做完美ending 呀!在墓園旁邊,吹著微風,享受著阿根廷美食,實在是很妙的fu 呀…畢竟,有哪個東方人會那麼enjoy地在墳仔墓旁用餐~~ 用完在阿根廷的最後一頓晚餐,我們挪到旁邊freddo 又來了客ice cream... perfecto!!! 最後,乘著微風,我們漫步走回Hostel...

照片中背景即是墓園


* 其實從Cemetory 回到Hostel 不算很近,大約走個30-40 mins 要吧~~ 但我們很愛這樣子,踏遍每個小巷弄

Jan. 27 Wednesday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Argentina。We went to the Pacific Department to buy something back. After that, still ice cream again… We tried the bigger container.. quite good!! Jajaja! Greedy Asian girls. When we came back to Hostel, Guido asked us out to meet again before we leave… I will miss you Guido. I think this would be our last time seeing each other...  Take care and thanks for everything :)
When we got back to Hostel, omg… its quite late! Bcos I shopped on Santa Fa on the way back to Hostel. We took the pictures with Paul, the hostel owner… then, See U Argentina!  當我們小塞車抵達機場之後,落落長的check in 隊伍又花掉我們許多時間。眼看我們班機在一個小時內就要飛走了,但是地勤人員都還是不疾不徐的... The employee in the airport chatted with us for a while… He came to Toronto before and he loves it! Jajaja… He also showed us the pictures he took in Toronto. then he told us how much he wanna go back again ... hahaha!!  


GOODBYE BUENOA AIRES, GOODBYE ARGENTINA !!!!
再見囉,南美洲的amigos...



後記:
阿根廷人好熱情,有一天我跟Vivian 搭地鐵時在看地圖討論行程,結果就有一位阿根廷女生開始跟我們攀談。阿根廷女生英文不太好,Vivian 的西文普普,就在她們兩個一陣討論之後,原來阿根廷女生要邀請我們週末一起上帆船去遊玩!她本身是帆船教練,週末她都會上帆船,她說我們不用付一毛錢,因為帆船是她朋友的,她招待我們免費上去。只需要帶簡單的零食跟水,帶泳裝穿球鞋(在帆船上行走時要穿球鞋才會穩,但還是可以帶拖鞋),救生衣跟其他東西船上全部都有。阿根廷女生好熱情的一直邀請我們,她說要讓我們看看BA 的美,我們依定會很愛!聽的我們心花怒放的呀~~ 當然我們的防備心還是要有的ㄚ,我們跟她說我們有一個當地阿根廷朋友,可否一起邀請他來?阿根廷女生很熱情的說,一起來一起來!百般期待,但是最後因為我們去Calafate 的時間延後,剛好週末(我們在阿根廷的最後一個周末) 會在Calafate 度過…. 太可惜啦!後來打電話給阿根廷女生說我們沒辦法去時,她也替我們感到可惜…

阿根廷女生真的身材都是爆炸性的好;每個女生都是胸前兩顆球堅挺渾圓超彈力阿!我走在路上很難把目光從她們身上離開... 她們每個都帶有點阿根廷人的優越自信,很美。

之前就耳聞說阿根廷人開車很可怕,結果到了BA 之後發現,阿根廷人跟台灣人好像阿!不管紅燈,行人只要看到沒有車就會穿越馬路… 但是駕駛也沒有在讓的,看到有人穿越也是不減速然後瘋狂按喇叭!不過我看到另外一個很妙的現象,雖然說他們開車速度都很快,但是真的只要是一紅燈,駕駛都會停下來!尤其若是不小心超出了線,駕駛一定都還會倒車!也算是挺守規矩的~~這樣看來,不守規矩的其實都嘛是行人阿

阿根廷什麼東西都能Delivery!Pizza、雜貨店、Supermarket,甚至連醫生,都可以有宅配到家的服務!




arrow
arrow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