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峰大的網誌上看到了一道名為「蒜香檸檬蝦」的簡易料理,所以禮拜天小試了一下!本來應該更是一道充滿泰國風味的酸辣蝦,無奈我妹不吃辣啊!所以我只好稍加改良...原本的食譜再加上我的巧思,以及個人偏好,成功料理出一道超好吃的『酒香蒜鮮檸檬蝦』!容我一一道來


【酒香蒜鮮檸檬蝦】


1.蝦子剪去尖頭
、鬚鬚,然後再抽腸泥(自己家人吃的當然要弄乾淨一點阿);接著全部浸泡再米酒裡面,加入些許的紹興酒提香

我們家是吃酒完全不加水的,尤其現在的米酒那麼爛,加了水肯定更沒味道!蝦子加了紹興酒整個就香了起來喔!建議浸泡30分鐘以上;如果買的是活蝦更好,罐醉他!


2.將蔥大蒜切末,檸檬切片切塊備用

我建議,要有蔥段!畢竟蔥段爆香感覺比較對阿!檸檬片是擺盤用的。而整道菜的酸味,就全靠剩下的檸檬塊了!另外,現在檸檬好貴喔,劉媽媽去幫我買,一顆要價20圓耶!請大家好好利用阿

3.熱鍋倒入適量油,將蔥
、大蒜丟進去爆香
4.接著馬上丟入蝦子翻炒,蝦子有點變紅了再加入米酒(紹興酒)
、魚露,蓋上鍋蓋悶煮

不吃酒的人可以加水啦,我沒有要強迫大家的意思
。如果沒有加魚露,那就要加鹽巴喔!因為我用酒煮,而且還加很多魚露,所以鹹度是OK的了;如果不加酒不加魚露,就請使用鹽巴提鹹味

5.最後再加入黑胡椒,撈起!滴上檸檬汁提味,完成!!



凡妮莎小心得:
1.真是一道簡單的料理!我想任何人都可以輕易上手的
2.腸泥真的要清掉,如果吃外食沒辦法選擇就算了,自己家裡吃的一定要弄乾淨阿;蝦頭剪掉也會比較好食用(想到中秋節去狗家烤肉,小兔看我弄蝦子一付不敢看的樣子...她肯定是沒幫媽媽處理過蝦的了)
3.因為劉二姊不吃辣,所以我改用酒來提升味道;但看樣子,這道菜瞬間從泰式酸辣風味變成本土台式料哩!呵
4.蝦子不能煮久,全部紅了之後過一下子就可以撈起。煮太久,蝦子肉會縮喔
5.酸酸的酒香蒜鮮滋味真的很開胃,後來我家人都還把汁淋到飯上呢!
6.我其實是很想加辣椒的,又酸又辣肯定超讚的啦!無奈劉二姊堅持不吃辣~~但是我建議大家可以嘗試加看看,光用想像的就快流下口水來了




<參考資料>
峰大生活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